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感動的作文

暑假那幾天,我上火了,口腔潰瘍了,口裏長出了許多“小泡泡”,隻要輕輕一碰,就會有一陣鑽心的疼痛,讓我連張口說話都不想了。那種天天糾纏著我的痛苦,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的。

那天,難忍的疼痛讓我心情煩躁極了。晚上,媽媽叫我吃飯,我又不耐煩的敷衍她幾句,在她的眼中,我看到了她憂慮的神情。我走進房間,一個人悶在房間裏寫作業。每時每刻,鑽心的疼痛讓我如坐針氈。

這時,一陣急促敲門聲在耳邊響起了,“咚咚咚,咚咚咚”,我不耐煩地走過去開啟了門。看了看,喔,原來是媽媽。隻見她的眉頭緊鎖著,手上拿著一杯東西,一走進門就焦急的說:“你上火了,快點喝杯菊花茶清熱吧。”說著,她輕輕遞給我一杯熱氣騰騰的菊花茶。我接過去,嘗了一口,那清香甘甜的菊花茶在我口中流淌著,我感受到了母親濃濃的愛,如細雨,滋潤了我幹涸的心;如清風,拂去我心靈的煩躁。在那時,我真真正正地、比任何時候都強烈的感受到那深沉而永恆的母愛。

無意中,我看到母親眼角有了幾絲皺紋,原本烏黑發亮的頭發,如今已有了幾條顯眼的銀絲!歲月的痕跡在母親的臉上顯露出來。母親白天忙于工作,為我日夜操勞,奔波勞累,有時候我卻一點也不體諒她,無意的語言或舉動讓她覺得很難過……想到這裏,感動、自責、內疚一下子涌上心頭,淚水在眼裏打轉,我閉上眼睛盡量不讓眼淚流出來,但我忍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就像斷線的珍珠。那一刻,我真感動!

母愛是默默無聞的,是無私而偉大的,是深沉而永恆的。就如陽光般溫暖,如甘泉般滋潤,如春風般和煦,給你帶來絲絲感動。

又是一個柳絮飄飛的季節,我望著漫天的柳絮,思緒竟也像這輕盈的柳絮隨風而起。(提分點:由景生情,喚起心中珍藏的思緒,文章開篇下筆不凡,以情動人。)

去縣中就讀的那一年,父親外出,母親脫不開身,叫弟弟送我。那天,風很大,弱小的弟弟挑著兩筐沉甸甸的行李,在溝溝窪窪間晃蕩。瘦小的身子像根離地的芨芨草,顫顫地顛簸在荒野裏。我默默地跟在後面,靜靜地聽著小弟肩上綠竹扁擔的“吱吱”叫聲。血色的夕陽,染紅了草尖樹梢,把小弟蠟黃的臉映得像紅山茶一樣。

“姐,前面就是狀元溪,八爺說,叫聲狀元溪,來年準能考中。”小弟一臉燦然,凌亂的頭發,一雙可盼的眼。弟弟放下扁擔,理了理亂發說:“姐姐,我幫你叫,我聲音大。”弟弟像山裏娃趕集似的掩不住喜色。

田野間,弟弟站在江水翻涌的河堤上,夕陽柔柔地裹住他,像蘆葦蕩中的丹頂鶴。小弟把小手捂成海螺狀,微微聳起身,深吸著瑟瑟的秋風,一個嘹亮的長音牢牢地抓住秋風,在水面上,在麥子草坡間飄蕩—(提分點:特寫鏡頭,展現弟弟的純真和善良,令人感動。)

“姐,你能中,準能中!”

冷風正凶,落日的餘暉染紅了歸巢的鳥兒,染紅了小弟佇立的身影。

“姐,你聽,有回聲了,你聽,你聽!”小弟回眸間一臉喜悅,我的眼眶濕潤了。遠處的回音,嗡嗡的,一片模糊,我卻聽得清晰、真切。

“姐,你準能中!”小弟那黑亮的眼睛,定定地凝視了我一陣,又默默地挑起了行李筐趕路。

夕陽收起最後一抹霞光,暮色淡淡地襲來。凝視著瘦弱的小弟,挑著碩大的籮筐,顛簸著隱入暮色,我淚流滿面……

撲面的柳絮把我從回憶中喚醒,在將近中考的日子裏,我要迎接每一個朝暮。不管未來的日子裏,我是否能感應到小弟那聲呼喊的靈氣,不管是否有風有雨,小弟,你給了我一生的感動,永遠是我心弦上那不逝的風景。(提分點;呼應開頭,點明中心;照應題目,觸動心弦,讓感動的滋味久繞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