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親情作文:謝謝您母親

在路上,春日裏的暖陽似過濾般的牛奶,滑順柔和;走在路上,夏日的清風宛若母親輕柔的手,親昵暖和;走在路上,金秋的碩果仿佛一盞明燈,指引光明;走在路上,寒冬的火把是黑暗中的一抹光束……

人生何其漫長,或喜或憂,或苦或悲,世間苦楚盡顯其中。但回眸相望,總會有一個人眼帶笑意,嘴角微揚,深深地凝視著你。在你成長追夢的道路上,充滿荊棘,遍布野藤,你偶感失意,偶覺失落,她不言不語,隻是抬起手,摸摸你的頭,順順你的長發,一隻手傳遞出的溫暖讓你漸漸平息了心中莫名的煩躁之感;你心受委屈,無人傾訴時,她不予安慰,隻是動作輕護的將你擁入懷中,那時的你會發現她的懷抱似乎充滿魔力,投進的是委屈煩惱,拿出的是心平氣和;你年少輕狂,大膽追夢,她不曾阻攔你離家闖蕩,隻是默默的幫你收拾著遠行的行李,如果你細心觀察,她轉過身的雙眼充溢了晶瑩的珠子,陽光下,她青絲中的銀白閃閃發亮,你的腦海中隻有這麽一句話:她,老了。

時光的流逝沖刷的是我們不再年輕的容顏,唯有那心靈深處的記憶是永久不變的。記憶的她,每天都在為你付出,早上忙著準備營養價值高的早餐,中午忙著燒好可口清香的午飯,晚上還有一餐今人回味的的晚餐;早上出門前耳邊想起她嘮嘮叨叨的叮嚀,中午出門前親手幫你戴好帽子圍巾,晚上回來時門口的橘黃色路定下總有一個人影;早上匆忙背起書包時門口會放著一雙穿好鞋帶了的運動鞋,中午下著大雨她送你上學時撐著的那把傘永遠是斜著的,晚上夜深時她總起來替你蓋上滑下的被子。

母愛如雨,滋潤了孩子萌發的心苗;

母愛如樹,陰涼了孩子內心的苦惱;

母愛如花,散發著縷縷幽香……

母親,走在成長的路上,我曾彷徨,曾感到無助,但隻要您的氣息縈繞周邊,我心便無限寧靜,也許,這就是愛的氣息吧!感謝您給予我的溫暖,讓我無畏黑暗,在人生這條危險重重的路上,拿起動力,披荊斬棘,大膽追夢!

謝謝您,母親,我的母親,我愛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