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快樂的暑假作文

暑假的趣事就像一幅幅畫一樣,讓我翻開一幅釣魚畫來分享吧!

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四處鳥語花香,知了“知了”地唱,青蛙“呱呱”地笑,我跟著大人們一起來到了釣魚亭準備釣魚。

到了那裏,我們便開始“工作”,先把魚竿裝好,再捉幾十隻小蝦放在一邊備用,然後把桶、誘餌、魚網……一一準備好。

大人們把蝦子穿在魚鉤上,往水裏一扔,就有好多魚上鉤。不一會兒,便釣了很多魚,我數了數,大約有五十多條。然後,我們再把網子一拉,又是很多魚被網住了。這些魚兒搖著尾巴,使勁掙扎,但白費力氣,隻好乖乖當了我們的勝利品。

我看著這些白花花的魚兒在魚網裏掙扎的情景,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起來,但是它們卻一直扭動著身子,張大嘴巴掙扎著,好像要把魚網弄破才肯罷休似的。

過了很久,它們也許沒力氣了,慢慢地安靜了,像一個個失敗的士兵,躺在網子上休息著……

我也不閒著,學著大人的樣子把魚餌穿在上鉤,將魚竿往水裏一扔,便靜靜地等待。突然,我看見魚桿上的標沉了下去,立刻將釣魚桿往一拉,可魚桿還在往下沉,我再使勁拉。于是我跟魚玩了一場力量pk賽。我當然佔了優勢,我甚至還把魚桿左右擺動,逗著魚兒玩,水裏那條不幸的魚兒很快已經沒了力氣,我立刻往上一拉,原來是一條大肥魚,我馬上叫來了大人,讓他們把大肥魚住放進網子裏。

活動結束了,看著桶子裏裝滿了我們的戰利品,大人們的臉上樂開了花,我呢,興奮的心快飛了起來。

暑假生活有了釣魚的快樂,變得更豐富多彩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