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草船借箭縮寫

草船借箭縮寫50字

周瑜嫉妒諸葛亮,于是叫諸葛亮造十萬支箭,而諸葛亮說要3天,並立下軍令狀。

周瑜吩咐軍匠遲延,並派魯肅打探,而諸葛亮向他借船、士兵等,還叫他保密。

前兩天不見動靜,到第三天四更,諸葛亮把魯肅請到船上,飲酒取樂,命令將船開向曹營,並擂鼓吶喊。由于霧大,曹操派弓箭手放。

天快亮了,曹操才知上當了。下船了,周瑜叫人數,共十萬多箭。

草船借箭縮寫50字

周瑜十分嫉妒諸葛亮,讓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可諸葛亮卻說隻要三天,並當天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向魯肅借來二十條船,用幔子把船蒙住。他命令每條船上派三十名士兵,再扎上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列再小船兩邊。

魯肅照吩咐準備好了。第三天後半夜,諸葛亮把魯肅請來,命令船隻連在一起,向曹營駛去,自己和魯肅在船艙裏飲酒。接近曹營水寨駛,船頭一律向西,讓士兵們擂響戰鼓。這時江上大霧滿天,曹操以為敵人來了,就命令弓箭手一個勁地朝草船上射箭。不一會兒,草船上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將二十條船調轉船頭,改向朝東。駛回南岸。

周瑜看諸葛亮滿載而歸,自嘆不如諸葛亮。

草船借箭縮寫50字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十天之內趕出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三天之內即可造好,並立下了軍令狀。事後,諸葛亮請魯肅幫他借船,軍士和草把子。

到了第三天,諸葛亮才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天,江上大霧彌漫,面對面都看不清楚。諸葛亮命令軍士將草把扎在船舷上並一起吶喊。曹操因霧天看不清,就隻能放箭。不一會,船上的草把子已插滿箭。天亮後諸葛亮從船艙裏出來,感謝曹丞相贈箭。

船靠岸時,周瑜領兵前來數箭,共有十萬多支。魯肅告訴周瑜借箭經過,周瑜隻好服輸。

草船借箭縮寫50字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趕製10萬支箭,並說不要推卻諸葛亮說都督委托當然照辦,並答應三天造好,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天還沒亮諸葛亮下令開船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下令說霧大隻要弓弩手朝來船射箭。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散。船兩邊插滿了箭諸葛亮借到了十萬就會師了。周瑜知道諸葛亮借箭的的方法長嘆一聲說:“我真不如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