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貓的作文

我家的儲藏室裏住著一隻小貓,因為它,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小貓很漂亮,穿著一身黑白相間的衣裳。一雙小電燈泡似的眼睛四處張望著。兩隻小三角形的耳朵常常向上豎著,時刻保持警惕。

這隻小貓不僅漂亮,還很優雅、淘氣呢。每次當我拿著食物來到儲藏室的時候,它都會邁著優雅的貓步,慢條斯理的向我走來。吃東西時,它一定不會狼吞虎咽,而是一點一點享受這些食物的味道。當食物不夠時,它會先躺在地上,然後用可憐巴巴的眼神望著我,並且發出低沉的叫聲,好像在說:“求求你了,再給條魚吧!”我拿它沒辦法,隻好拿了一條小魚來喂它。小貓吃飽喝足了,便在樹蔭裏躺了下來,把身子盤在一起。輕輕叫了兩聲,就不動了。

下午,小貓醒了。追著飄下來的落葉滿小區瘋跑,真是和睡覺前時“判若兩人”。一片落葉落到地上,趕緊又去追另一片落葉,忙得不得了。追累了就休息一會兒,恢復了體力再追。

這就是我們家儲藏室的小貓,一隻無憂無慮,優雅、淘氣的小貓。

每一個小區,不管是封閉的還是開放的,裏面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流浪在外的小動物。我們家也不例外——“咪咪”是我們小區裏的一隻性情溫順的小貓,他天天在小區裏大搖大擺的走著,時而舔舔油亮的毛;時而舔舔柔軟的爪子,大家知道這幸福的日子是怎樣一段背景麽?

話說2年前的冬天,咪咪神秘的出現了。我不忍心看著這隻小貓,在流浪下去,做野貓。于是,我從屋裏拿來了一個大泡沫箱,左側用刀割一個不大不小的“門”,小貓正可以從這爬進去。從這以後,小貓有了自己的新家。第一天,我證想讓小貓出來散散步,可一看小貓正躲在箱角裏瑟瑟發抖。于是,我連忙把她抱出來,在泡沫箱裏的四壁用釘子掛上了幾件我的舊衣服,又在下面鋪了幾層毛巾,這時小貓見了自己舒適的窩,“喵”的叫了一聲。

在我的照料下,我們的情誼越來越濃了,它一會在我的腿邊轉幾圈,一會在我的面前打幾個滾兒。

一次,我在外面散步,自然有小貓咪咪跟著。忽然,一陣大風把我的帽子吹跑了,但風太大了,我根本追不上,眼看著帽子就要消失了,咪咪像離弦的箭一樣“嗖”的飛了出去,不一會就叼著我的帽子回來了。

這就是人與動物的感情,比人與人之間更深厚,過:“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