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家鄉的橋作文

家鄉的橋作文

一個星期天,我到外婆家。外婆告訴我說:“通濟橋已經拆了,在它旁邊建了一座臨時鐵橋。”聽外婆這麽一說,我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

于是,我和媽媽、外婆一起去看鐵橋,走到溪邊,看見以前的橋不見了。在它旁邊果然建了一座臨時鐵橋。外婆問:“要不要上去走走看。”我想:“這麽難得的機會,難道還不去嗎?”但心裏難免會有點害怕。我小心翼翼地走上橋去。橋面是由鐵板鋪成的,走到中間,看見舊橋隻剩下幾個橋墩,還有幾台機器正在工作……

通濟 橋建于一九六六年。我記得三、四歲時,外婆常常背我到橋的那邊買東西,橋兩邊的欄桿有浮雕,但有些已經損壞了,橋面坑坑窪窪,還有一些窟窿。我很擔心外婆不小心踩進窟窿,掉到河裏,嚇得我每次都趴在背上不敢動。

通濟 橋幾十年來,把我們的祖輩、父輩送到外面求學、工作,又迎來學有所成的學子為家鄉的建設做出貢獻。它經過幾十年的風吹日曬,重壓展碾早已破爛不堪,該休息了。

再過一段 時間,這裏將出現一座新橋,以後的橋會是什麽樣呢!我盡力地想:“巨大的橋有兩層,上層有四車道供機動車行駛,橋面中間是花壇,花壇裏有各種鮮艷的花,好像一條五彩繽紛的綢帶把橋隔成兩行。下層是人行道,人行道邊有石凳,可供人們歇息,橋兩側是欄桿,欄桿上雕刻著精美的圖案:有蘭花、蝴蝶花、四季花……”真讓人賞心悅目。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橋。我斯待著新橋早日建成,新橋會更美!

家鄉的橋作文

在我的家鄉諸暨跨著一座人人皆知的橋,那就是太平橋。

在一個 秋雨綿綿的早晨,我和爸爸媽媽來到浦陽江邊,站在江堤上,不遠處就是那座太平橋。整座大橋是用鋼筋混凝土澆築而成。側著看,大橋由兩個橋墩站立在江中,像一個V字形,又像巨人高舉著雙手支撐著橋。

走上 橋頭,兩邊各蹲著一頭威武的母獅,守護著大橋。母獅披著長長的卷發,威風凜凜,身上還爬著三隻可愛的小獅子。接著呈現在面前的是寬闊的橋面。中間是行車道,寬約15米,兩旁是人行道,寬約3米,大橋長約32米。這些都是我用腳步一步一步數出來的。橋面兩側的欄板上,一塊雕刻著張牙舞爪的龍,旁邊一塊雕刻著飛舞的鳳,這就是“龍鳳呈祥”。站在欄板旁往下看,我發現有幾條小魚探出頭來,吐著泡泡,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我也向他們揮揮手。雨水落到江面上,形成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圓圈,好像小雨滴在畫畫呢!

到了晚上, 橋的裝飾燈亮了起來,猶如一道彩虹橫臥在浦陽江兩岸,一盞盞的燈光更像一顆顆閃亮的珍珠串連在一起,跟周圍的大樓,道路燈光交相輝映,像進入了一個夢幻的世界。

我喜歡太平橋。

家鄉的橋作文

我的老家在永春,那是個四季如春、充滿詩情畫意的好地方,有連錦不斷的高山,雄偉粗壯的樹木,還有許多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要數在阿公家門口的那架橫在小河上的獨木橋了。

小河裏的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耀下,那無色的河水簡直就像一塊塊晶瑩透亮的水晶。小河上的獨木橋就更給小河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獨木橋隻是由一根根普通的原木做成的,上面還有一些奇形怪異的花紋。往橋下一看,小河裏的小魚兒是五顏六色的,有紅的、黃的、白的、還有花斑的,令人看了會忍不住動心,兩手癢癢的。

記得有一次,我看中了一條紅白色的小魚,于是便拿了個網去蹲在橋上撈,那個小家伙可真會跑,結果不但沒撈著,反而掉到“水晶堆”裏選了個澡,那些小魚兒們東竄西跳,仿佛在嘲笑我無能,氣得我拿了塊鵝卵石就往裏扔。

啊,家鄉的橋啊,你給了我們方便,也給了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