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描寫桂花的作文

秋天裏的桂花香

在重慶雲陽縣工商銀行的宿舍裏,有幾株桂花,隻要一走進宿舍,遠遠就能聞到香味。

那小小的桂花,白白的,很可愛,輕輕一碰就會掉落花瓣。別看桂花小,在桂花盛開的季節,不說香飄十裏,幾棟樓都能夠聞到它的香味,別人常說“桂花香,十裏香”,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在宿舍那幽靜的路上,隨時可以聞到桂花的香味。香味中帶者一種清新的感覺。早上,當你不是十厘清醒時,聞到桂花香,你一定精神飽滿;桂花香還帶著一種去疲勞的感覺。中午,你從學校(工作的地方)回來,聞到桂花香,你會忘記工作和學習的疲勞;桂花香還有一種醉的感覺。晚上,當你工作累了的時候,聞到桂花香,你會很快的進入夢鄉。

桂花是我們的知心,桂花香讓我們精神飽滿、忘記疲勞,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動力!

可愛的桂花樹

在我家住的院子裏,栽種著十來棵桂花樹,你別看它們在平時隻有一身毫不起眼的綠葉,平淡無比,但一開起花來,就和其他的樹不同了。那個香味,甜甜的,濃濃的,讓你感到像醉了一般,心情無比愉快。

到了九月間,桂花樹茂密的綠葉間,長出了一串串淡黃的小花,它的樣子小小的,花朵非常柔嫩,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和眾多姐妹一起,依偎在綠葉母親的懷裏,那樣子真可愛,使你看了就想親一口。

現在,我們院子裏的桂花又開了,那香氣簡直稱的上是香飄十裏,比以往都要濃的多。我每天上學、放學時都要去聞上一陣。我家住七樓,桂花的香氣在樓上都聞的到,真使人心曠神儀。

你別以為桂花隻是好聞而已,它還有其他的用途呢!不信,你看,桂花的食用價值有:桂花糕、桂花餅、桂花茶,工藝價值有桂花香包、桂花空氣清新劑、固體香料、香熏等等。而這些用途都被人們廣泛的運用到了生活中。

桂花樹!你是那麽的迷人,那麽的芳香,你付出了那麽多,要求卻那麽少。我喜歡桂花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