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鼓樓遊記6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鼓樓玩。我們先去參觀了古代用來計時的工具,比如:盤香,時辰燭等等。盤香有點像蚊香,但是盤香是被一根繩子吊在一個木架子上的。盤香上有很多刻度,點燃盤香,每燒過一個刻度,就表示過了一段特定的時間。時辰燭和盤香差不多,也是用刻度來表示時間的。

兩點半鍾,擊鼓表演準時開始。那裏有二十五面更鼓:一面主鼓,高2。4米,直徑1。6米;二十四面群鼓,都是一樣的尺寸,但都比主鼓小。敲主鼓的人站在兩級台階上,兩手各拿一根敲鼓棒,用力的敲。還有四個人在敲其中的四面群鼓。鼓聲渾厚,歡快。

看完擊鼓表演,我們就下樓。下樓和上樓一樣都要經過一段很陡的台階。上台階的時候,我覺得興致勃勃,一點也不累。下台階的時候,我感覺左腿發緊,我兩手扶住扶手,小心翼翼地往下走。終于下來了,好險啊!

點評:先去參觀古代計時的工具,兩點半鍾看了擊鼓表演,看完擊演就下樓……"小作者按照時間順序特別有條理地敘述了去鼓樓參觀的過程。小作者選取一個地方的特點進行重點描述,比如盤香、擊鼓表演,詳略得當,這對于二年級的孩子來說很不錯。如果小作者在文章中能再多運用一些表示參觀順序的詞,比如走進……、穿過……、從……出來等等,這篇文章會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