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低碳環保作文1000字

現在,我聽到了城市在宣傳倡導低碳生活,我漸漸有些懂了。我開始了“低碳生活”。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細節上註重節能減耗。除了做作業必須開燈之外,其餘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燈來相助。因為我們的客廳大,窗外的照明燈照進來都可以醒目地看到室內的一切,吃飯時,真像一桌“燭光晚餐”,這真是一大盞“天然的燈啊!”

隻要我洗好手,就都把水龍頭擰的緊緊地,不讓水“逃”出來,這樣,我就可以安心了。但我又擔憂爸爸媽媽會不會做好,每次看見爸爸媽媽進洗手間洗手並順其自然的把水龍頭關緊,我十分高興,我希望 “低碳家庭”會做的更好。

冰櫃裏放著亂七八糟的東西,媽媽說很浪費電,我靈機一動,想出了妙招:于是,我就拿起以前堆積如山的硬紙板,把它做成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貼上了各種分類的標志,然後,按分類去整理,不一會兒,冰櫃變得又幹凈又整潔,煥然一新,一眼就目睹擺放整整齊齊的東西。這樣,既幫助了我們,又節省了電。

原來,電器開著,就連小小的手機電池在插座上插著時都會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隻要充完電就應該將電池立刻取下。我本來以為,二氧化碳隻有汽車尾氣、煤炭燃燒這些會排放,沒想到生活中處處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著我們大家的生活和地球。

每當我看見媽媽要把洗衣粉的桶扔掉時,我會上前去阻止。我會把它做成一個小垃圾桶,有的像個洋娃娃,粉嘟嘟的臉,可愛極了!有的又的像隻小動物,活靈活現的,真像一道美麗的“風景”!

當夜幕降臨,晚飯過後,路邊的霓虹燈為夜晚增添了一份光彩,老爸總是把家裏所有的燈都關掉,隻剩下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然後,趴在窗戶上,一邊欣賞路邊的風景,一邊唱著一首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真是五音不全,一塌糊塗。(養花是媽媽的愛好。家裏的吊蘭、常春藤一年四季都是綠意盎然。在每個炎炎的夏日,媽媽總會把花搬進家裏來,大家看著那些綠色,允吸這那些綠色,心中頓時感覺絲絲的涼意,有了好空氣又養眼,真是一舉兩得啊!

這麽好的家居環境,並且充滿了創意的小歡樂。 夏日炎炎的時候,我覺得家裏悶,開著空調又太浪費。于是,我想和爸爸一起去遊泳。爸爸對我說:“我們開車去吧。”我搖搖頭,說:“開車去耗能源,遊泳池離這兒不遠,不如步行去吧。”爸爸稱贊說:“好主意,你真是個懂得節約的好孩子。”于是,我們就騎著腳踏車來到了遊泳池,這樣,既鍛煉了身體,又節約了能源。真是一舉兩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