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關于交通安全的作文

交通安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就是這樣家喻戶曉的法則,許多人還不以為是,甚而一次又一次觸犯法律。

震驚全國的6.30張明寶案,牽動了多少人的心!五死四傷的慘案,誰來負責?誰來承擔?"張明寶!"!不!是我們大家!如果不是我們大家拼命飲酒,釀成一次又一次酒後駕駛慘禍;如果不是我們大家拼命說"多喝點不要緊!"。會發生這起交通嚴重醉酒駕駛事故嗎?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為這九條生命加張明寶這條生命負責!

據統計,全球大約每年有127萬人死于交通事故,難道這還不夠嗎?我們一定要攜手共創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很簡單,不喝酒,不闖紅燈,不接聽手機,不說話,註意力集中。這些都是很普通的小事,隻需動動手就可做到,更能避免殃及人命無數的交通事故!

不喝酒:開車前不喝酒,拒絕酒後駕駛,讓"酒"遠離人心。

不闖紅燈:經常有許多人闖紅燈,也經常會發生交通事故這種交通矛盾總會在人們的僥幸中得以生存,不要因為闖紅燈車子沒撞到自己而一而再,再而三。

全家督促:全家監督好每一位家庭成員,如果要開車決不能喝酒,哪怕騎腳踏車也一樣,到親戚家也隻能謝絕。

交通安全,小事為多,隻怕不做。來吧,交通安全從我做起——你也行!

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人的生命隻有一次,所以我們必須珍惜它,必須珍惜你所擁有的美好。

不知道為什麽,走在繁華的城市街道,望著那鱗次櫛比的高樓,直插雲霄的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看著與我擦肩而過匆匆來往的行人,我不禁感嘆:這個世紀已經是如此的繁榮而昌盛,腳步是如此的飛快而又不肯有一絲一毫的停留。

可是,每當我聽見那刺耳尖銳的剎車聲,那鮮紅恐怖的血色,那。我又開始顫抖:在這美麗而七彩的生活畫卷中,你是否察覺,正有一個"黑色幽靈"悄悄地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靜靜而又殘酷地打破這這個平靜而又美滿的社會。

是個燦爛的下午吧!陽光迷離地傾灑在整個大地,城市依舊是這樣的繁忙,即使是這樣美麗而動人的午後,因為人們都在盤算著屬于自己的事情吧。

就是在這樣的午後,在三叉路口,一輛紅色的小轎車瘋狂野性地在高速公路上飛馳著。

一個20出頭,蠻"靚"的"後生仔"傾斜著身子搖坐在駕駛室內,一手把著方向盤,一手拿著手機,似乎正談笑風生地說著什麽吧。

紅燈亮了,小轎車還一如既往地向前奔著。剎那間,"黑色幽靈"搖身一變,一輛載著滿滿地西瓜的貨車穩穩地向轎車急速地駛去。"砰"的一聲巨響,世界在這一瞬間寂靜了。

血彌漫在空中,周圍的是一聲聲尖叫,換來的是親人無數的痛苦和淚水,以及自己的生命。西瓜滾落一地,一幅慘不忍睹的悲劇發生了。

"黑色幽靈"嘿嘿地冷笑了幾聲,冷漠地瞄了一眼血。化作一股黑煙飛身離去。同樣的城市,同樣的下場,同樣的悲劇與痛苦,不同的隻是流血的人。雜亂的馬路邊,一幢五層樓房規模初成,一大堆的石頭瓦礫,就這樣隨意的霸佔了三分之一的路面。遠方,一個頭發隨著風而飛揚的的年輕小伙子騎著機車,瀟灑而悠閒地帶著兩個少女疾馳而來。"黑色幽靈"忽然瞅見了,鬼計又一次萌生在它的心頭,它化成一陣狂風,狠狠地對那機車使了使勁,終于機車晃悠地把握不住,一頭栽向那個高大地石堆。

殷紅的鮮血汩汩流出,染紅了大地,染紅了一片瓦礫。

一幕人仰馬翻的慘劇又發生了。

"黑色幽靈"遠遠地遙望著它的傑作,得意地搖了搖身子,嘴角微微地浮現出一個邪惡地笑容,在一陣陣哭喊聲中它狂笑著帶這3條燦爛青春的生命悠悠地離開了。夕陽眷戀著吻別了充滿了魅力的城市,在遠處的山邊朦朧地沉睡了。

遠方,傳來了一陣清脆悅耳的歌聲。喔~~原來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啊!瞧瞧他,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唱著富有動感節奏的音樂悠然而來。真是一個擁有著快樂心情的少年啊!他一會兒在馬路上跳"S"舞,一會兒來個單放手,一會兒又搖頭晃腦地東瞅瞅西看看。

"黑色幽靈"憐惜地望著這個活潑動人的孩子,似乎是覺得這孩子實在太可愛了吧,它貪婪地咽了咽口水,似乎它是想要決心捉弄孩子一下,于是"鬼點子"又上來了。它搖身一變,一個滿頭白發、拄著拐仗的老頭兒在路邊顫巍巍地走著。少年毫不提防路邊猛然冒出個老阿公,心慌之下,一個急剎車,卻又把握不住,連車帶人摔倒在地上,歌聲瞬間成了令人心碎的呻吟。人的生命永遠隻有一次,失去,你就將不再擁有。讓我們一起來呼吁吧!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無辜美麗的生命。

讓血一次次沾染美麗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時,無論你是開車還是坐車,請都深深銘記:你的生命不單單隻屬于你自己一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連著你的家人。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