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關于幫助別人的作文

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 記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去美國看望爸爸。在芝加哥機場等候飛機時,路過洗手間,我東張西望,忽然看見一位金黃色卷發的外國老阿麼在洗手間行走,拄著拐杖,步履蹣跚。我想去扶她,但又有點害羞,所以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扶她。忽然我看見老阿麼腳底一滑,差點摔跤,就在這千鈞一發之時,我想也沒想,一個箭步沖過去,把差點摔倒的老阿麼扶起來。我小心翼翼地攙扶著老阿麼進洗手間,老阿麼面帶微笑,轉過頭用英語對我說了一句話。我聽不懂,于是我就轉頭問媽媽。媽媽禮貌地回答了老阿麼的話後,笑著摸了摸我的頭,告訴我:"老阿麼說你是個懂事的好孩子。"這時,我感覺一股暖流涌上心頭,特別開心。 以前除了我認識的人,其他不認識的人,我一般不會去幫助他。那時我終于明白了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這件事情雖然已經過去好幾年了,但我對它的印象還是很深刻。

幫助別人最快樂

爸爸常說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天天快樂,能夠經常幫助別人。有一次看到電視裏播放,有一個山溝裏的孩子上學沒有書本,我很難過,于是決定幫助他們,可是,我的零花錢不夠買那麽多的書本,後來,我就想了一辦法,把自己用過的沒寫完的本子都裝訂到一起。之後我驚奇的發現,我竟然訂好了十多個本子。想想自己平時真是有點浪費,不過,這次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山溝裏的孩子們了。後來,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把訂好的本子和自己平時用過的書一起郵到了那個地方,還寫了信。過了一段時間,那裏的小伙伴竟然給我寫了回信。我的心裏別提多高興了。從此,我們就成了好朋友。我體會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而且決定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的小伙伴。因為,隻有大家互相幫助,這個世界才會更美好。

幫助別人 快樂自己

我讀了《獾的禮物》這本書,在我還沒有翻開書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題目:獾的禮物,一開始我想獾的禮物是不是和媽媽送我的禮物是一樣的呢?然後我認真仔細地讀了幾遍後才知道獾的禮物是樂于幫助別人,它教會了小鼴鼠剪手拉手的鼴鼠剪紙,它又教會了小青蛙滑冰,還教會了小狐狸系領帶,最後他還教會了兔子太太烤姜餅。它現在很老了,可是它心裏還在想幫助別人。在它生命的最後一刻它還想著它的朋友和伙伴們。這本書讓我讀懂了要樂于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是一種幸福,付出也是一種快樂和幸福,我們不能隻接受別人的幫助,我們也要隨時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在學校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在家裏要幫媽媽多做家務,做一個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