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我和凡卡比童年600字


我總是不滿足于現在的生活。抱怨作業太多;抱怨有活動不能參加;抱怨爸媽嘮叨不停;抱怨得吃早飯;抱怨不能去某個地方玩等。總之,抱怨成了我童年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我經常對一些瑣碎的小事有怨言。可是,我認識凡卡之後,我改變了想法。

凡卡是一個可憐的孤兒,父母早逝,跟著阿公過日子。可阿公也沒有能力撫養漸漸長大的孩子了,隻好送凡卡到鞋店去做學徒,那時凡卡才九歲。他遭受老板的種種虐待,吃不飽睡不好;無緣無故就遭老板一頓毒打;成天幹活而卻連鞋也沒得穿。他慘不忍睹的童年生活讓人潸然淚下。

我是一隻雙翼天使,一邊是爸爸,一邊是媽媽。衣食無憂的我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皇帝式生活。吃飯,是爸媽苦口婆心求我吃的;衣服,是阿麼擔心我感冒求我穿的。而我卻十分傲慢,想脫離翅膀獨立飛翔,追求的是無拘無束的生活。樹上明明掛著幸福的果子,我就坐在樹上,可仍對它視而不見;水中明明撒著幸福的溫泉粉,我就沐浴其中,可仍渾然不覺。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我偏偏說果子太苦,偏偏說溫泉太燙。"哪壺不開提哪壺",這就是在形容我。我總把事情壞的那一面看得太透,卻忽略了讓人羨慕都來不及的美好。我的抱怨,可憐的凡卡做夢都莫所能及。與其徘徊在自己的小情緒中,不如樂觀地面對現實。

其實,"不滿足于現實"是中性的。聰明的人,不滿足于現實追求完美;愚蠢的人,不知足卻僅僅抱怨而已,是得不到真正的快樂的。我就是個傻子,總覺得自己的童年不夠完美,帶著悲觀的心態去抱怨,去羨慕別人,卻忽略了世界上還有羨慕我的童年的人——凡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