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400字


今天,我在放好沙子的盤子埋下了一顆豆子,再在豆子上放了一塊石頭。想看一看他的生命力如何?經過了風吹雨打,我以為它會死。不是的,它現在,用吃奶的力氣,終于長出了芽。隻不過才長出一點點嫩綠的芽,我知道要讓它打破石頭,才可以生長。不然,等待它得就是 死亡。因為日積月累,小芽長呀長呀,終于快頂到石頭了,這就是它和石頭的生死決戰。 剛好,今天是星期六,我快速寫完作業,就來仔細觀察它。

一分一秒過去了,小豆芽在加油頂破石頭。一小時過去了,石頭一點兒也沒動,更別說頂破了。我想我在浪費時間,又覺得在發呆,便想去玩一會。我想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而是我又靜下心來觀察 ,時間一點點地過去了,一小時後,終于小豆芽頂出了一點點石頭,這可是多大的成功!小豆芽在不斷的努力,終于在兩天後,把石頭頂開了。 小豆芽戰勝了關卡,這是多大的成就呀!弱小的豆芽頂開了大石頭,它是我們的榜樣,是呀,再弱小的事物也有優點,不要小看那些弱小的人。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400字三年級作文 400字

走在白皚的雪地中,欣賞著雪兔奔跑,一切都是如此美妙!我輕輕撫摸,撫摸著雪白的兔子;我悄悄撫摸,撫摸著美好的雪,一切都是如此令人享受!

俯視那一株株野草,傾聽著草的脈動,曾經,它們是披著綠衣,聳立在原野之中,好不威風!如今,不僅風光不在,還得承受雪的重量,有些同伴已承受不了。一個接著一個,倒了下去,雖然失去許多同伴,卻也不是白白犧牲,為日後的新朋友成為肥料。

看到一旁凍住的河流,我不禁沿著河走,心思也飛到河的盡頭。這條河的水源地,一切的用水都在這出現,而路上有許多花草,驕傲地挺在雪中,吸取融化的雪,及河流底部凍結的水,接受強風的考驗,承受雪的壓製,卻還是堅忍不拔,使我忍不住肅然起敬!看到一些花草被壓製,我忍不住把上面的雪撥掉,因為,我下定決心,要努力用自己的雙手幫助所有的植物!

"一沙一世,一花一天堂。"這世上所有的事都有它的精神,不管是好是壞,隻要有下決定,有志者,事竟成,一定能完成你的夢想,不留遺憾的離開!

關于大自然的啓示作文作文400字三年級作文 350字

今天,我在放好沙子的盤子埋下了一顆豆子,再在豆子上放了一塊石頭。想看一看他的生命力如何?經過了風吹雨打,我以為它會死。不是的,它現在,用吃奶的力氣,終于長出了芽。隻不過才長出一點點嫩綠的芽,我知道要讓它打破石頭,才可以生長。不然,等待它得就是 死亡。因為日積月累,小芽長呀長呀,終于快頂到石頭了,這就是它和石頭的生死決戰。

剛好,今天是星期六,我快速寫完作業,就來仔細觀察它。一分一秒過去了,小豆芽在加油頂破石頭。一小時過去了,石頭一點兒也沒動,更別說頂破了。我想我在浪費時間,又覺得在發呆,便想去玩一會。我想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而是我又靜下心來觀察 ,時間一點點地過去了,一小時後,終于小豆芽頂出了一點點石頭,這可是多大的成功!小豆芽在不斷的努力,終于在兩天後,把石頭頂開了。

小豆芽戰勝了關卡,這是多大的成就呀!弱小的豆芽頂開了大石頭,它是我們的榜樣,是呀,再弱小的事物也有優點,不要小看那些弱小的人。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400字四年級作文 350字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的奧秘在等著我們去發現、去探究,讓我們去尋找吧!

青蛙的眼睛對動的東西非常敏感,但是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科學家就從青蛙的身上得到啓示,發明了電子蛙眼。這門科學叫仿生學。

科學家經過了三次實驗,揭開了蝙蝠能在夜裏飛行的秘密。原來,蝙蝠在夜裏飛行靠的不是眼睛,而是嘴和耳朵配合起來探路的,由此,科學家發明了雷達,給飛機裝上了,飛機就能安全的在夜裏飛行了。

在古代裏,人們沒有鋸,有一次,魯班上山採葯,他被小石子拌到了,一種草葉子上大有許多的鋸齒,把魯班的手劃破了,魯班仔細研究了這種草,發現了這種草有鋸齒,他千思萬想,經過了許多次的失敗,終于發明出來了鋸。 

有許多科學家都從大自然中得到啓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我也要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動腦思考,不斷改善我們的生活。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400字四年級作文 400字

我們每天都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它的神奇與美麗給我們留下了無限的遐想。有許多科學家都從中得到了啓示和靈感,有所發明,有所創造,使我們的生活大大改善。

青蛙的眼睛非常特別,它們看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可是看靜止的東西卻非常遲鈍。人們利用青蛙眼睛這一特點,發明了"電子蛙眼",使機場裏的人員能夠準確地指揮飛機的降落。

車前草的葉子是按螺旋形狀排列的,這種排列方式能得到充足的陽光。因此,建築師依照這種形狀建造的房子也能使每間屋子享受到溫暖的陽光。

人們從大自然中得到的啓示還有很多。例如"從蘋果落地"中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從"長頸鹿的身體結構"發明了"抗荷飛行服";從"響尾蛇"中發明了"現代夜視儀"……

由此可見,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隻要我們仔細觀察,勇于探索,就算一株小草,也會有它的奇妙之處,也會帶給我們千百萬個靈感。所以我們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時,還要去發現觀察其中的許許多多的奧秘,並合理的利用它,為人們提供更多的方便,讓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400字四年級作文 400字

星期天,我正在院子裏聚精會神寫字,一隻螞蟻爬在了我的書上,像個小逗號,很難發現那是一隻螞蟻,于是我就把它捻的扔在了地下,好奇心驅使我一看,咦,沒死!我十分驚奇,難道螞蟻摔不死嗎? 我放下手中的筆,捉起螞蟻又三番五次從不同的高度摔下,都沒事,這可怪了,回了家查看了大量的有關螞蟻摔不死的資料,原來螞蟻本身質量輕,在落地的時候又會遇到空氣阻力,其重力與空氣阻力相加後它所受的向下的力很微小!隻要一下降他就像紙一樣落下去,絕不會有半點傷害。 沒想到這家伙還有這一手。 來到院子,我又抓起一隻螞蟻,對它說:"你們可真有趣啊,而且今天還讓我知道了一個秘密,真是太感謝你了!"說完就把它輕輕放在地上,招手道了聲再見。剛走兩步準備回家,回頭一看,沒有想到的是,它像跟屁蟲一樣,又在我後面爬來,好像和我有了一份感情,還要回家和我作伴呢! 呵呵,小螞蟻對不起,我家拒絕"外星人",回你的家去吧,你媽媽此時一定想你了……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400字六年級作文 400字

大自然裏有許許多多的奧秘。比如說: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裏,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預測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還有……

蒼蠅是生名狼藉的逐臭之夫,凡是有腥臭的地方,都能找到它的蹤影。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遠在幾千米的地方的氣味也能聞到。但是蒼蠅沒有"鼻子",若有氣味進入"鼻孔",這些神經立即把氣味刺激轉變成神經電脈沖,送往大腦。根據蒼蠅嗅覺器的結構和功能,發明了小型氣體分析儀。

螢火蟲在夏日夜晚發出的光,和太陽光以及各種電燈光都不一樣。因為螢火蟲是依靠太陽核聚變來發光,所以人們稱它們為熱光源。螢火蟲發出的光,是由體內一系列特殊的化學反應引起的。因為它能100%地將能量轉換成光能,不產生熱量,所以人們就稱它為冷光源。 

大自然的啓示作文400字四年級下冊 350字

我一直很喜歡菊花。

一次,我到朋友家去玩。看見朋友家的陽台上栽有很多菊花。我很想要一株,朋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送了一株給我。

我十分喜歡這株菊花,把它拿回家。細心照料了起來。我平時都是給菊花澆冷水。可是冬天太冷。我想我們人都怕冷,何況菊花呢?給菊花澆開水吧!有可能這樣菊花就不怕冷了吧!我給菊花澆了幾天的開水。突然發現菊花的葉子開始發黃。我問爸爸怎麽會事?爸爸說:''你是給菊花澆的什麽水?''我回答爸爸說是開水。爸爸說:''不能用開水澆花,用開水澆花花是會被燙死的。''我終于明白了為什麽菊花的葉子會發黃了。

看來隻要我們細心觀察、勇于實踐,就一定能從大自然中得到啓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