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感動的作文600字

5月12日,是個讓全中國人民以及全世界震撼的日子。在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一次建國以來最大的災難――特大地震。 

從電視上,我看到原來山清水秀的汶川,現在已變成了人間地獄――山崩地裂。數以萬計的房屋都倒塌了,成千上萬的人被埋在了廢墟下。每一寸土地都在流著淚。救援人員在尋找幸存者,又有一個三歲的小男孩被救了出來,他的左手受了傷,在流血。醫生幫他的手臂上夾後,抬起他,繼續向前走。這時,一個令人感動的場面出現了,躺在木板上,虛弱的小男孩居然向救援人員敬禮!我不禁鼻子一酸,這是個怎樣的孩子啊!強烈的地震,難忍的傷痛都打垮不了他,他是這麽頑強,這麽懂事,從小就知道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救援人員。我不禁被他的行動而震撼。在這次事件中其實還涌現了許多感人的故事。一位老師,在地震中機智地保護了59名學生,卻永遠地失去了自己的寶貝女兒,我眼睛一紅,眼淚在眼眶裏打轉。多麽好的老師呀!當我看到一名男老師雙手緊緊抱著兩名學生,兩名學生還活著,而他已經氣絕時,我不禁流下了感動的熱淚:老師真偉大,向您致敬! 

災難並不可怕,隻要我們團結在一起,就能戰勝它。我要對遇難的人說:“一路走好。”對活著的人說:“好好活下去。”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這件事已經過去兩年了,但現在想起來,心裏還是感到一陣陣溫暖。

那一年,阿公經常生病,看了很多醫生,都沒有好轉。一天,媽媽對我說:“我們要和阿公去大城市看病,沒人照顧你,所以把你托給鄰家的阿姨照顧。”我說:“我不想去,我想一個人在家裏。”媽媽說:“你一個人在家裏,我不放心。”正說著,門鈴響了,原來隔壁家的阿姨,阿姨對我說:“揚揚,來我家玩吧!哥哥正等著你呢!”說完,就拉著我的手向她家走去。到了他家,我感到十分陌生,站著不敢動。阿姨熱情地對我說:“你可以看電視,也可以玩電腦。”最後,阿姨還讓哥哥帶我到處玩。哥哥拉著我到房間玩玩具,還拿出自己珍藏的玩具給我玩,然後又和我一起玩電腦,我們玩得十分投入,我開心得忘記了一切。這時候,阿姨大聲叫道:“開飯了,開飯了,快來吃飯吧!”我們圍坐在一起,高到興興地吃了起來。阿姨親切地說:“來,揚揚,吃一塊雞肉。”說著,將一塊雞肉夾到我的碗裏。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覺得今天的雞肉特別好吃,阿姨不斷地向我碗裏夾菜,我碗裏的菜堆起來像小山一樣,我心裏十分感動,心想:“阿姨,你真好,謝謝你的關心。”阿姨看見我發呆的樣子,連聲說:“不要客氣,快吃塊吃。”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心裏就十分感動,以後我也要以誠待人,幫助每個有困難的人。

這件事真讓我感動

我的阿麼今年七十五歲了。臉上雖然布滿了皺紋,可還是常常掛著慈祥的微笑。頭發已經變成銀灰色,背也駝了,一看就知道她歷盡了滄桑。 

阿麼對我可好了,每次我給她打個電話,隨便說幾句,她都要興奮好久,還要在姑姑和大伯面前重復好幾遍,好象我說了多麽重要的事。姑姑說有時候她聽得都不耐煩了。每次我知道我要去看她,她都會早早地在門前守侯,每次要走的時候,她都要悄悄地流淚。 去年寒假,媽媽因為要照顧住院的外婆,隻好把我送到姑姑家。姑姑家離阿麼家很近 ,隻有一二十分鍾的路程,一聽說我要去,阿麼高興得不知道怎麽辦才好。我每天住在姑姑家,偶爾也到阿麼家去睡一兩夜,好幾次,阿麼懇切地對我說:“文文,到我那兒去睡吧。”可是,我太想和表弟玩了,總沒有答應。阿麼總是很失望,可她什麽也沒說。

有一天晚上,天氣特別冷,風把窗戶刮得直響。我和弟弟把取暖器開得大大的玩捉迷藏。突然,門鈴響了,我趕緊把門開啟,一股刺骨的寒風吹來,冷得我忍不住直打哆嗦,可門外竟然站著阿麼。“文文,你冷嗎?”阿麼急忙問道。我沒回答,奇怪地問阿麼:“有什麽事嗎?”“沒什麽事。”阿麼笑著說。我見這樣就沒在意,接著和表弟玩,阿麼一直盯著我看,也不說話。過了一會兒,阿麼說要走了,我隨口說了聲:“再見!”因為我知道生病的阿公離不開阿麼。可又過了一會兒,門鈴再次響了,阿麼竟然又回來了!原來,剛剛阿麼走熱了,把大衣脫下來,結果忘在姑姑家了。望著寒風中阿麼那飽經風霜的臉和瘦小的身影,我真的感到內疚。因為我知道阿麼其實就是為了和我多待一會兒,可我......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可我依然記得很清楚。因為隻要一想起它,我就不由得為阿麼那無私的愛深深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