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感動的作文400字

每個人的童年都充滿著開心的、難過的、感人的回憶;其中一件感人的事最令人難以忘懷。

“叮鈴鈴……”下課鈴聲剛響起,我就匆匆忙忙地背起書包往家趕。走在路上,心中不斷回想著老師中午休息時對我一再囑咐:“明天的縣級報告會有重要的領導參加,稿子一定要回去加以修改並背熟,不能出任何差錯!”

剛踏入家門,我就迫不及待的開啟書包,翻找報告會的稿子。可是,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找到。“哎呀,這下可糟了!稿子不見了,明天的報告會可怎麽辦呀?”我心急如焚的想著。開啟門,我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撒腿就往學校跑,結果卻吃了個閉門羹。我懷著絕望地心情,像焉了的草似的,失魂落魄地往回走。想到學校可能會因為我的失誤而失去面子;想到這幾天的心血即將化為烏有;想到指導老師對我的殷切期望,我不禁為自己的馬虎懊悔連連……

“臧智偉……”在這火燒眉毛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谷鵬。

他微笑著對我說:“你是不是丟了什麽重要的東西?”我眼睛一亮,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是呀!我明天參加報告會的稿子不見了,你看見了嗎?”“哈哈……我就知道你那馬虎的性格!吶,看!是不是這個?”接著像變魔術似的,把稿子遞到了我面前晃了晃……

看著他大汗淋漓卻面帶微笑的樣子,我感動地熱淚盈眶。邊給他遞著紙巾,邊連聲說著謝謝……

通過這件事,我才發現:感人的事時時刻刻在不斷的發生,隻在于你是否有一顆善于發現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