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大手牽小手_500字

在我們身邊,總會有一些人需愛我們的幫助和關愛,可就是有一些人,為了自己的麻煩卻不會為任何人著想,我今天就是要說明一件這樣的事。

在一個地方,有一個傷痕累累的小姑娘在路邊躺著,但是過往的很行人都沒有去把她給扶起來送去醫院,都是怕自己的麻煩來了,我現在就舉個例子來說明;有一次,一個司機看見路邊有一個老太太騎著腳踏車回家,騎著好好的卻摔倒了,司機看不過去下去扶她,可她呢,反說是司機把他撞了,幸好有大多數的乘客為那個司機作證才得以沒有上法院。就是這件是過去了以後,大家都擔心這種麻煩會不會來到自己的身上,難道你們就忍心嗎?看到別人痛苦自己卻不願伸出自己的援手,去扶別人一把嗎?

在四川,一個小馬路上,有一個滿身是血的小姑娘,大概9歲,被來往的行車帶了許多下,可已經有12個人都走過去了,都沒有去扶他一下,把她帶到醫院去治療一下。還有一個人,走過來看了一下,卻還是把那個小姑娘丟在了那裏。當交警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斷氣了,搶救失敗,死了。

大家說說看,這樣的一些人還有良心嗎?為什麽如此的冷漠?他們還是人嗎?大家如過都給她一點關心,獻上自己的一點關愛,這個小女孩就不會死了。所以,如果世上多一些有關心和愛心的人,和平就離我們不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