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關于小動物的作文

1

小白兔

你喜歡小白兔嗎?告訴你,我可喜歡小白兔啦!

你看,小白兔全身長著雪白的絨毛,沒有一點雜色.它一蹲下來,就 像一個魄的絨球,多可愛!它有一對紅眼睛,就像兩顆嵌在雪球上的紅寶石,特別美.小白兔的耳朵和別的動物不一樣,長得比較長,隻要聽到一點輕微的聲音,它就會把耳朵唰地豎起來向四面轉動,警惕地註視著周圍 的動靜. 最有趣的要算是小白兔嘴巴了.別的動物隻有上下,兩瓣嘴唇,可它呢上嘴唇豁成兩半,加上下面一瓣嘴唇,就成"三瓣嘴"了,它長成了這"三瓣嘴"是為了好看嗎?不!因為小白兔最愛吃大蘿卜,小嘴張不大,怎麽能吃大蘿卜呢?現在有了這"三瓣嘴",它不就可以張大嘴巴大口大口地吃了嗎?小白兔的前腿短,後腿長,走起路來總是一蹦一跳,它那屁股後面貼 著的短尾巴,也跟著一撅一撅的,怪有趣的.

我想,經我這麽一介紹,你一定也喜歡上小白兔了吧!

2

小白兔

它全身都是毛茸茸的、雪白的,兩隻大耳朵又長又大,兩隻眼睛好像兩株晶瑩剔透的寶石,胡須長長的好像拉得緊緊似的,尾巴像個小圓球,如果不仔細看它的尾巴,還以為它沒有尾巴.

我外婆家有一隻小白兔,它的名叫"小可".小可長得非常可愛.它全身都是毛茸茸的、雪白的,兩隻大耳朵又長又大,兩隻眼睛好像兩株晶瑩剔透的寶石,胡須長長的好像拉得緊緊似的,尾巴像個小圓球,如果不仔細看它的尾巴,還以為它沒有尾巴. 

有一次,我去外婆家時,知道了小可非常喜歡吃菜葉和草.我想了一下小可會不會吃一些特別的食物呢?想到我拔了一些草,放進它的籠子裏,誰知它聞了聞,扭一扭身子就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草.看著小可一邊吃的樣子,我就覺得非常開心.看著看著好像小可在跟我說:"謝謝你給我這麽好吃的食物."還有一次我等到它睡覺時,偷偷地把我的手伸進它那毛茸茸的身子裏,感覺真快樂,真輕松啊!誰知它蘇醒過來了,用它那鋒利的牙齒咬住我的手,幸好我的手敏捷的伸走,多可怕啊!要是咬了一下不知有多麽的痛苦呀! 、

我非常喜歡小可,因為它的可愛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以後,我也要到外婆家探望小可.

3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雞,它的名字叫"點點".

它一身淡黃色的羽毛,顏色像雞蛋黃一樣漂亮.一對黑亮亮的小眼睛,比米粒還要小,總是一眨一眨的.它長著一張小尖嘴,黃黃的,總是一張一合的,樣子十分可愛.嘴旁邊有一個小黃點,就像是個小痦子.人們都說嘴邊長痦子有口福,難道這隻小雞也是如此?它的脖子很短,但卻很靈活,吃飯時總是上下點動.小腿短短的,四隻爪子緊緊地撐住地,走路時一搖一擺的,兩隻小腿快速的變換著,總是那樣忙碌,可真有意思.

一天,我帶著點點在樹下玩耍.它在一旁正在捉蟲吃,忽然看到了一隻螞蚱.它聚精會神地看著這隻螞蚱,不受外界的任何幹擾,點點悄悄地、小心翼翼地靠近了螞蚱,當它離那隻螞蚱隻有一兩步遠時,點點猛地撲上去,用它那尖銳的小爪子給了螞蚱致命一擊,然後又用它那尖硬的小嘴叼起螞蚱向我走來.它挺著胸膛,仿佛在向我誇耀:"瞧,我捉住了一隻螞蚱,能幹吧!" 

點點給我帶來了很多歡樂,有時我做夢都會夢到和它一起玩兒.我喜歡我的小雞點點!

4

每次去動物園,我總是逆著人流而行,一進大門,就往左拐,去看望我最喜歡的大鳥——天鵝.

星期日的早晨,我又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動物園.那天,朝霞如火,湖水準靜,一對天鵝從水面劃過,它們拍打著寬大的翅膀,托出了紅艷艷的朝陽.

天鵝長著一身雪白的羽毛,顯得格外美麗.它們在湖面上嫻靜地、慢慢地遊動著,那平靜的湖面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倒映出它們那高雅的身影,就像一對舞蹈演員在跳雙人舞,使我不禁想彈一首天鵝舞曲為它們伴奏.遊了一會兒,也許是累了,它們上了岸.岸邊,柳絲低垂,輕風拂動,樹下還有幾間精巧別致的小木屋,這就是天鵝們的家.在這美麗的綠色草坪上,它們靜靜地臥著,把頭深深地藏在翅膀下面,就像一位位羞怯的少女.遠遠望去,又仿佛是一座座晶瑩的雪雕.

我愛天鵝,天鵝是美的象征.世界上有許多詩人和文學家都贊美過天鵝,安徒生阿公也寫過關于天鵝的童話故事……望著天鵝,我的心也隨著它們飛到了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