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以愛國為話題的作文

燃燒一片“愛國情”

戰爭結束了,革命解放了。在和平的年代看歷史。了解了歷史,就好像用一把聖火點燃了心中的歲月。那一幕幕心動魄的史實,難道不曾在我們每個人心中憤然過,無奈過,感慨過,興奮過嗎?

回顧歷史

“同學們,我們不能再等待下去了,段祺瑞政府是個賣國政府,隻會討好日本主子,我們明天下午1點各校在******前集合,舉行學界大行威,直接喚起民眾,製止簽約。”當政府的****激起我們的不滿時,當列強戰勝國開始暴露帝國主義的凶殘和食欲時,北京大學學生代表鄧中夏勇敢的站了出來,發出了宣言。

學生們叫喊著,遊行在街上。“保我主權!”“還我山東!”“外拿國權,內懲國賊!”“取消賣國的二十一條!”“拒絕契約簽字!”……他們不怕警察逮捕,不怕政府處分,痛打章宗祥,火燒趙家樓。于是,漸漸感染了早已對帝國主義怒火朝天的全國人民,終于在1919年6月3日正式爆發。種種現象,擺明了在與帝國主義對著幹。工廠工人罷工,汽車拋錨,鐵路和碼頭癱瘓等等。鬥爭的中心由北京轉到上海,由學生轉成工人。全國共有20多個省,150多個城市,像火山一樣爆發了。

經過一個月左右的轟動,北京為形式所迫不得不下令免去章宗祥、陸宗輿、曹汝霖的職務,釋放全部被捕的學生,這是五四運動的一個成果。而中國代表也終于拒絕在契約上簽字。

就這樣,“五?四”運動像一顆火種,從此點燃了中國革命熊熊火焰。中國無產階級開始作為一個獨立階級登上了歷史的舞台,比中國資產階級的舊民主主義革命更為波瀾壯闊的中國新民主主義的序幕就從此拉開了,中國革命歷史開始了一個新的篇章。中國人民看到了曙光。

品位歷史

在86年後的今天,快一個世紀的今天,也許已有許多人忘卻了那段歷史。的確,在和平的歲月中,絢爛的世界看花了我們的眼睛,也似乎封閉了我們部分記憶,那段記載著吶喊與激情的歲月。但這種遺忘,不是我們刻意為之,隻是長久的放置在一個不同的背景下,它就漸漸地被歲月的恢煥所覆蓋了,但當我們再次拾起它的時候,仍會有種熱浪激蕩在我們的胸口,我相信那是當年人們留下的,是抹不去的千年中國血脈。

而那些學生們,對我們而言,就是勇氣,就是感動,他們向其他人發出了號召,也讓他們沉睡的勇氣與力量和心中不平的怒火與民族的自尊,一股腦的爆發出來。這種情不自禁的“站立”就是我們的一種本能,無論你在哪裏,在哪個年代,隻要國家有難,都會握緊拳頭,憤然地站起來。同時,你也會在你的身邊看到和你一樣面容的人們。

“五四”,我們永遠忘不了

如果讓我們再次遭遇那樣的不幸,我們就會異口同聲地說:“挽救祖國是我們最重要的事!”因為歷史的腳印已在我們心上留下了永遠抹不去的痕跡,時間的推移更不會淡化得了我們心中的民族魂,愛國情。

讓歷史之風,吹盡我們心頭的塵埃,再次點燃我們心中聖火,燃燒我們心底的一片愛國情。

愛黨更愛國

大家好!大家想必都聽過一首歌謠,裏面有這樣一句:我在馬路上拾到一文錢,我把它交給警察叔叔,叔叔直誇我是好孩子. 那時候,我們的共產黨推翻了皇帝製,與國民黨打敗了日本鬼子,後來又打敗了國民黨,讓動蕩不安的中國逐漸安穩了下來,我們要感激共產黨,我們要愛護共產黨.當年,我們中國很貧窮落後,是共產黨帶領我們走出來的,鼓勵人民種植庄稼,以身作則,為我們做出了好榜樣,不浪費一分錢,不浪費一顆糧食,保護著我們,為欕改變而在改變著.為我們創造了對我們最有利的政策規定.做為我們,更應該要如此.愛國家,愛共產黨.我們要感謝共產黨,要感謝毛主席,要感謝千千萬萬為了今天而死去的戰士,他們為了我們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我們要感激他們. 我愛黨,但我更愛國.但是請記住:沒有黨,就沒有新中國,更沒有我們!

我愛國旗

“和朝霞一起升起,和太陽一起升起,鮮紅的國旗在庄嚴的歌聲中升起。這是一個民族高昂的頭顱,這是一個巨人舉起熊熊的火炬。” 看著五星紅旗,我的心情像大海的波濤起伏不平。又都少革命烈士流幹了最後一滴血。孫津川、劉胡蘭、江姐、董存瑞······不都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嗎?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解放而犧牲了,他們的血染紅了旗幟,搖醒了沉睡中的“雄獅”;中國人民不甘在被三座大山壓迫,奮起鬥爭了。 在五星紅旗飄揚的960萬平方公裏的土地上,祖國建設日新月異,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國民經濟的創世紀錄飛躍;科學技術的驚人進步;南極考察站的建立;奧運年會上的金牌······五星紅旗在高高飄揚,他穿破歷史的厚牆,放出耀眼的光芒,中華共和國以巨人的姿態屹立于世界的東方。 仰望著鮮艷的國旗,我清楚的意識到,把在我們面前的是一片錦綉前程。但要達到這美好的境界,一定還會遇到許多困難,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這一切都將由我們挑戰,去承擔。祖國,請放心,我們會讓你更強大。 我愛國旗,愛我們的國家。

愛國從身邊看起

愛國從身邊看起記得xx阿公說過:現階段,愛國主義主要表現為獻身于建設和保衛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事業,獻身于促進祖國統一的事業。從這句話中,我想到了從前我們村上被譽為“環保天使”的李阿公。以前沒拆遷的時候,我最崇拜的就是李阿公了。他是個熱愛勞動、善良的人。他本可以在家好好地享受晚年,但他卻選擇了一份特別辛苦的工作,但他一分錢都沒要,就是每天負責清理垃圾堆中的垃圾!清晨,我去上學,總能在垃圾堆旁看見李阿公忙碌的身影,一絲不苟的清理著垃圾。放學後,原本髒兮兮的垃圾堆變得比較幹凈了,我的心裏不禁對李阿公有了一份敬佩。我曾經問過李阿公一個問題:你為什麽會選擇這份工作?而且它很辛苦啊!李阿公說:“就是因為辛苦、髒才要去做啊!因為很多人都嫌髒、嫌累,所以每天的垃圾堆都沒人管。看著多難受啊!反正我也沒事幹,可以做做嘛!”我又問道:“一年四季風吹日曬,你中途沒想過要放棄啊!他們都不做,憑什麽要你做啊!對你不公平啊!李阿公摸了摸我的頭,笑著說:“這有什麽不公平的呢?不都是為了大家好麽!也為了我們村的形象啊!呵呵·········”阿公笑了,笑的多輕松,他並沒有把這份工作當成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快樂,一種維護我們村形象的一種方法。 我終于明白了徐特立說的那句話: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