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人作文300字

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4周歲多。她圓圓的臉,黑黑的頭發,淡淡的眉毛下是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忽閃忽閃的,有時東看西看,有時凝望著,似乎正想些什麽。一張小嘴,有時滔滔不絕,有時則一聲不響。隻要見過她的人都說她非常可愛。

她也很搞笑,有一次,我在背李白的《靜夜思》,她聽了,就即興對我們說了一首:"床前明月光,李白思故鄉。回到他家鄉,看到他老婆。""哈哈哈……笑死人了!"大家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前仰後合,她卻一臉認真,好像在說:有什麽好笑的!

她不僅調皮、搞笑,也很愛讀書。她看書的時候,除了翻書聲,其他一點聲音也沒有,安靜得就像一隻貓。她看書的速度很快,一本"馬小跳"我要看一個小時,而她卻隻需半小時就能看完。我也不知道她是怎樣看的,不過,我知道這和她的專心致志是分不開的。

妹妹總是以我為目標。為了增強我們的體質,爸爸讓我們在紅梅公園鍛煉長跑。每次長跑鍛煉,她都咬緊牙關努力地跑著。她一面跑,一面嘴裏還念念有詞,為自己鼓勁,想追上我,甚至超越我。她爭強好勝,不服輸的精神讓我佩服。

這就是我可愛、調皮、好強、認真的妹妹。

篇二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個個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頭發黑黑的……

他也是個善良的人,喜歡參加活動……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考試上考砸了。但是爸爸並沒罵我還說"以後要好好學習"我現在是個5年級的孩子,還得需要爸爸媽媽的照顧。在我小小的心裏爸爸是多麽偉大呀!爸爸要工作賺錢養活我們,爸爸每天還要起早貪黑的工作。星期一到星期五爸爸會很早起來為我們做飯……

在我小時候的時候爸爸經常會給我講故事比如說:《灰姑娘》《小紅帽》《白雪公主》……其實我小時候很調皮,經常會摔爛東西,弄壞東西,爸爸都會說:下次小心點不要再摔爛東西了,每個孩子都會出錯,知錯就改那是好孩子。這句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裏。我想對爸爸說:爸爸你真的很偉大,在我的心目中你是我的英雄。

我的媽媽

"起床,起床,快點!"又是媽媽的大嗓門在叫了,該起床吃早餐了。

媽媽的河東獅吼一刻也停不下來,老在人耳邊響,真煩人。有時,我正專心的寫作業呢,媽媽也大叫:"快寫,快——快——"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煩的回答。媽媽的大嗓門一吼,不但我們怕,連爸爸也怕呢!哎,真拿媽媽沒辦法。

不過媽媽也挺忙的,整天忙這忙那的像個"機器人"。每天天一亮就起床做飯、洗衣服、整理房子……有一大堆的家務等著媽媽做呢。不過"機器人"也有她的缺點——粗心。早晨起來給我們炸豆漿,一不小心按錯了鈕。要不是爸爸發現並及時拔掉了電源,差點就釀成了大事。真是個粗心的媽媽。

媽媽雖然粗心,可也像其它媽媽一樣關心我的學習。有一次,我在寫作業時遇到了一個難題,到九點半了還沒想出來。媽媽就坐在旁邊一步一步的引導我,直到我弄懂為止。

這就是我的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