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作素材

科幻作文400字

我是一片小樹葉

我是一片小樹葉。因為我是整棵樹的樹葉中最香的一片,所以媽媽叫我香香。 春天來了,哥哥姐姐們都圍在樹媽媽的身邊,我也迫不及待從樹媽媽的身子裏探出頭來。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小螞蟻最喜歡趴在我身上曬太陽。有一天,一隻大怪蟲大模大樣到樹媽媽身上吃樹葉。偶然間發現了我,小螞蟻們嚇得四處逃散,有的抱著頭跑,有的在原地打轉轉,還有的在瑟瑟發抖。可我,不能跑,不能跳,也不能動。隻好閉著眼睛等死了,就在這千鈞一發的時候,感謝老天!一陣風吹來,把大怪蟲吹走了。夏天到了,灼熱的陽光籠罩著大地,隻是偶爾有一點風吹來,冰棒店裏擠滿了人。這時,我和小伙伴手拉手一起唱起了歌。忽然,一個小朋友叫道:“這棵樹的樹葉真密,我們就在這做遊戲吧!”陽光雖然火辣辣的,但我的心裏卻很涼爽。因為我知道了什麽叫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秋天到了,秋風姐姐把我吹出樹媽媽的懷抱。我飛呀飛呀,最後落到小螞蟻的洞口,堵住了小螞蟻的洞口,小螞蟻們急得團團轉,我連忙要秋風姐姐把我吹起來,我又回到了媽媽身邊的草地上。 冬天,我變成了肥料。這一年,樹媽媽可辛苦了,我決定做媽媽的小棉襖,讓樹媽媽美美地睡一覺。 

神奇的羽毛筆

神奇的羽毛筆 森林裏有隻小白兔.一天,她在河邊的小路上散步,突然看見了前邊有一支筆.小白兔走過去看了看,不由自主的贊嘆:"多美的一支羽毛筆啊!"便把它拿了起來. 就在那天晚上,小白兔做了一個夢.夢見了一個老婆婆,老婆婆告訴小兔,說這是一支神奇的羽毛筆.隻要用這支筆所畫出的事物,都會變成真實的.第二天,小兔醒來,用羽毛筆畫了一隻大公雞.神了,這隻大公雞果然栩栩如生.小兔想:"這支筆既然那麽神奇,我一定要用來造福森林裏的所有動物."于是,小白兔就拿著這支筆出門了. 剛沒走多遠,小兔聽見一陣哭聲.小兔抬頭一望,隻見小喜鵲在哭.原來,前些日子下了大雨,小喜鵲的窩被吹散了,由于媽媽出去了,沒有地方居住,因此小喜鵲傷心的哭.小兔這時,拿出羽毛筆,畫了一個窩給小喜鵲.小喜鵲連忙感謝. 小兔繼續往前走,看見一群小猴子.便向前走去,問清楚狀況.原來小猴子想過對岸的小草林去玩耍的,但沒有橋,正為這件事情而苦惱.小兔拿出羽毛筆,畫了一座橋,小猴子們高高興興的過了橋,到對岸去玩耍. 一天過了,小兔十分高興,因為她幫助別人.同時她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未來的衣服

在22世紀,研發出了一種多功能衣服.可聽mp3,可防水、防火,還可按照天氣冷暖變化自動調整衣服自身的溫度。這種衣服外型也很美觀,所以一上市就深受廣大民眾的歡迎。衣服能聽mp3,你聽說過嗎?其實這種衣服具有超強mp3播放功能。在這種衣服的左右領口各有一個紅色小磁片,把要聽的歌下載到電腦後用連線線傳到兩個小磁片上,三秒鍾搞定。不用擔心磁片不夠儲存,它總共能儲存十萬首歌曲,讓你大飽耳福。使用時按右邊的小磁片,開始播放,關閉就按左邊小磁片。這套衣服還可防水防火呢!因為在製作過程中用一種葯水浸泡過十小時,這種葯水被註射過防水和防火的上百種材料而製成的。因其加入了一種結合基因,所以使衣服和這種功能完美結合。"真舒服!"又傳來對這種衣服的贊嘆。原來它還可以按季節天氣變化自動調整衣服的自身溫度.使你不需再為夏天的烈日炎炎和冬天的寒風刺骨所擔心衣服的增加減少了。這件衣服的名稱為——“伴隨一生”。它內含抗菌和殺菌成分,無論穿多久都不用洗,方便又實用。美好的未來,定會有更多多功能產品博取廣大民眾的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