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寫事的作文800字

使我最難忘的事

我剛從學校回家,阿公就笑眯眯的走來,我看了看阿公,奇怪的問:“你這是幹什麽?幹嗎那麽神秘?”阿公說:

“走,陪我去買電瓶車。”我一聽,驚訝地睜大眼睛,說:

“阿公你剛才說要買什麽?”“電瓶車呀!”我更驚奇了,問到:“不會吧!阿公你是不是說錯了,電瓶車是那些帥哥,亮女們騎的,你買它幹什麽?夷!不會是想裝酷吧!說實話,你都70多歲了,肯定比不上喔!”阿公笑了笑說:“你知道什麽?我們一起走吧!”

我和阿公向著商店走去。我一邊走一邊問阿公:“你70多歲了,頭發都白了,買電瓶車到底要幹什麽?”阿公敲了敲我的頭,笑著說:“我這把年紀,想裝酷都裝不成,怎麽會和那些年輕人比呢?現在成都變大了。在我年輕時,不說是二環路三環路,就連一環路也算是成外了,晚上9點鍾,連一輛車子都沒有,街道上到處都黑漆漆一片。現在10點鍾,三環路上還有許多車子來來往往。以前的郊區現在都快變成市中心了。成都變大了,我想到外面走走不方便,買了電瓶車就方便多了。”

阿公還對我講:“現在成都變美了,我本以為我很了解成都,可現在的成都到處都在修,一年一個樣,讓我都快認不出來了。前幾天,鄰居王阿公打電話找我,問我‘你去過郎橋嗎?那裏可美了。’我說‘沒去過。’于是我急忙沖到郎橋去看了看。過了一會兒李婆婆又來問我‘你去朝陽路了嗎?那朝陽路華燈齊放,燈火輝煌,可美了。’我說‘沒去過。’于是我又跑道朝陽路去走了一大圈。回到家,我還沒停住腳,樓下的張歐巴桑又問我‘你去紅星路了嗎?紅星路剛剛修好,還有下穿式公路和徒步區。’我說‘沒去過。’我又氣喘吁吁的去了紅星路。看看,成都變化太大了,雖然那天把我累壞了,可至少讓我看到了成都的美景,成都的變化。成都太美了,我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有了電瓶車就快多了。”

這時阿公又對我講:“現在成都經濟越來越發達,我那輛騎了20多年的老爺車早該退休了,雖說我這老成都不能和年輕人比,可還是要跟上時代,總不能落後吧!而且騎電瓶車又舒服,又不用費力氣,有這樣的好東西,我怎麽能不用呢?”

聽了阿公的話,我才明白,原來阿公買電瓶車並不是為了和年輕人比高低,也不是為了裝酷,而是想舒舒服服的把成都的美景看個夠。 我和阿公來到商店,選了一輛大紅色的電瓶車,辦好牌照,阿公立刻發動起來,我也急忙坐在車子後面抱住阿公,一起穿梭在那美麗的城市之中……

童年趣事

遺忘是個可愛的小偷,偷走了我兒時的記憶,悄悄無聲。

但遺忘也是一個“笨”小偷,它偷走了許多,但留下了最珍貴的,最有趣的。于是,那件被“遺忘”遺忘的趣事使我的兩點一線的生活多出了新的色彩,同時也讓我看到了兒時的無知和滑稽,懂得了一個道理。

那時的我隻有3、4歲時,一雙巴眨巴眨的眼睛對世界充滿了好奇,而我每天最幸福的時候,就是臨睡前聽媽媽講故事,我常常被故事中的生動人物形象所吸引,被故事中曲折的動人情節所著迷。一天晚上,爸爸恰好出差,我照例安安靜靜地躺在離媽媽那張大床不遠的小床上,準備聽媽媽講故事。那天,媽媽講的是《大灰狼》的故事。小時候,我最怕狼啊,豹啊之類的動物。因此聽這個故事的時候,我不禁毛骨悚然,手心冒出了冷汗。當媽媽讀道:“大灰狼鋒利的爪子正向不誠實的壞孩子安妮抓去。”這句話的時候,我嚇得直往被子裏鑽。一邊叫道:“不要大灰狼,不要!”仿佛大狼侵襲的不是安妮,而是我。最後,媽媽在一聲聲的尖叫中關了燈,結束了《大灰狼》這個恐怖的故事。過了許久,大灰狼那面目睜獰、張牙舞爪的身影總在我腦海中閃現,我突然覺得大灰狼正向我走來,于是,我用被子包住全身,小心翼翼地下床,慢慢地往媽媽的大床邊挪。突然,一陣風刮過,吹開了我身後的被子,一種從未有過的冷意向我襲來,我的背涼嗖嗖地,感到大灰狼那冰冷的爪子已經在我身後。“媽,大灰狼!”我尖叫著,一頭扎進媽媽的被窩。突然“哐”的一聲,我撞到了一塊硬硬的東西。

我閉著眼睛,萬分恐慌地揮著“空拳”,“陶醉”在與大灰狼的“生死搏鬥”中。“打死你這隻大灰狼,告訴你,我膽子可大呢!……”我那雙幾乎“融化”掉的腿支撐著身子,嘴裏撕叫著。“瞎叫什麽呢?”“啊——打死大灰狼!”我對著前面就是一拳,還真有什麽東西被我打倒在地。我對著地下又是幾拳。“好了,好了,瞎比劃什麽呢?”“打死大灰狼。”這句話說出口後,我馬上意識到前面的那個聲音有點熟悉。我壯起膽子睜開眼看。果然看到一個有點恐怖的面龐——媽媽瞪著眼睛生氣地站在那兒。“你到底在瞎做什麽夢?”我看著媽媽,一屁股癱坐在地板上,“我還以為真的是大灰狼呢,你瞎摻和什麽呀?哇——”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了。多謝遺忘,讓我留下如此有趣而美麗的回憶。同時讓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做事情不能盲目,毫無根據,要有現實的存在。

記一次風波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晚上。趕完了各科作業後,我托著腮,眼睛看著下午老師布置的一篇命題作文《我想***》苦思冥想。我在班裏作文寫得還算不錯,同學們都非常佩服我,草草寫一篇交差?又不甘心,害怕寫不好讓同學們笑話,影響自己的"美名"。我絞盡腦汗想到十點鍾,也沒想到一個絕好的題材。也許是超負荷運轉的結果,大腦開始發木,眼皮也似乎灌了鉛,變得沉重起來,唉,現在要是能躺舒適的小床上睡一覺該有多美啊!突然我的眼睛落在了一本《作文精選集》上,那上面不是有一篇《我想飛上藍天》的文章嗎?那篇文章寫得太棒了,幹脆“借”來用一用?剛想到這裏,我又馬上責備自己,怎麽可以這樣想呢?爸爸媽媽和老師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我無力的搖了搖頭,這時媽媽又來催我睡覺了,可明天要交作文本,怎麽辦呢?我終于下了決心,翻開了作文書……

晚上,我做了很多惡夢,一會兒是老師在批評我:“你說謊,你不是好學生!”一會兒是同學們在譏笑我:“抄襲作文,嘻嘻,真不害臊。”一會兒是父母在訓斥我,還夢見許多人在大聲追著喊著什麽,我在拼命地逃啊逃啊……

第二天早晨我醒得很早,眼皮又青又腫,頭昏昏沉沉的,想爬起來重新寫一篇,可再一看時間早來不及了。到了班上,我像做賊似的把作文本往組長手裏一塞,就逃回了座位,我的心像一頭小鹿在狂跳,氧氣似乎不夠用了。唉,怎麽教室裏這麽悶,也不開窗子透透氣,我隻好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暗自祈禱不要讓老師和同學看出來。

我真想哭,我知道自己這回真的做錯了。

五天後,老師在課堂上講評作文,當老師大聲地讀著我那所謂“寫得很棒”的作文時,我的臉紅一陣,白一陣,心裏難受極了,是痛苦?是羞澀?我也分不清楚,我好像聽見同學們大聲喊:“是抄的!是抄的!”最終,我控製不住自己了,趴在桌上放聲大哭起來。真的,我流的不是委屈的淚水,而是悔恨的淚水。我大膽地站了起來,對老師和全班同學說:“這篇作文是我抄的,老師,我錯了!”事後,老師意味深長地對我說:“老師看一個人,不單看成績,還要看他們品行,做錯了,改正就好,但你要記住,誠實比任何東西都重要!”

同學們的嘲笑已慢慢消失,這場風波也趨于平靜,但它卻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思考:在需要高貭素人才的今天,要做一個什麽樣的人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