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節約用水作文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水,人就無法生存,萬物將不能生長,世界將不會如此多姿多彩。因此,我們要珍惜水、愛護水、節約水。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句話時時掛在我母親的嘴邊。每當我浪費水資源的時候,我母親都會不由自主的上前跟我講起一水多用。“你看,你看,這麽幹凈的水怎麽能倒掉呢?這洗完臉的水還可以洗腳、洗抹布、洗拖布……這水要是浪給了多可惜啊!你想想,如果這些水要是給那些缺水的地區的人們,你知道他們會是怎麽樣的珍惜這水嗎?你再想想啊,要是沒有了水,萬物將會滅絕、人類將會死亡、世界將會變得混沌一片……”一直沒完沒了的對我們說起了一水都用的的道理。 要是有人來我家住,這位同志肯定倒酶。因為媽媽會把這位同志當成不懂事的小弟弟一樣來看待,保證少不了聽我母親那,嘮叨的話語:洗澡的時候,盡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就全身塗沐浴露,最後一次沖幹凈。不要單獨洗頭、洗上身、洗下身和腳。千萬不要用洗澡的機會“順便”洗衣服啊、褲子啊、裙子啊……洗澡要是時候就是洗澡,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或邊玩邊洗。要記住:時間就是水啊,小朋友們……一直講到你能遵守這些原則為止。

別看媽媽嘮嘮叨叨不停,其實他還幫助了不少人呢!例如:鄰居的阿姨把洗衣服的水剛想倒掉,卻聽到媽媽狼一般的一喊,阿姨停下了手,先是一楞,還不知媽媽的意思。媽媽卻在那裏一本正經的說到:“哎呀!不要到掉這水這水還可以洗一下拖布、抹布、呢!要不然你洗拖布還要重新放水,多浪費啊!”鄰居的阿姨一想,也對啊!這樣也算節約用水啊! 

于是我蒐集了一些關于節約用水的言語: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請珍惜每一滴水。 

節約用水就是珍惜生命。 

節約水資源,是我們的責任。 

請珍惜、愛護每一滴生命的源泉。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隻有大家都註意節水了,水荒才能遠離我們而去,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我們國小生明白這些道理以後,不但要自己要遵守,還要做好宣傳工作,告訴親朋好友,讓大家都來節水。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水! 

大家可不要忘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