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寬容的作文600字

天空寬容了雲朵,才擁有了彩霞。江河寬容了小溪,才擁有了浩瀚。土地寬容了種子,才擁有了豐收。人生寬容了遺憾,才擁有了成功。寬容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涵養。世界因寬容而美好,生活而舒暢 。

有一件是我一直忘不了,那時寒假中的一天,我和同學出去玩,車裏很擠,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突然司機師傅來了一個緊急剎車 ,我踩到一個和我同齡的女孩子。我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說:“沒關系,不就是踩了一下,沒什麽大不了的,你不用在意。”我要打票,可總是夠不到,哪個女孩說“我幫你打吧?”我說“謝謝。”“不用謝,舉手之勞,何足掛齒。”我很佩服她。我們都是同齡人,為什麽她就能寬容別人,而我們卻不行,要是別人踩我一腳,我一定會罵他個狗血淋頭。但是從今天起我不會在不依不饒,因為我學會了寬容,寬容是中華共和國的傳統美德,可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人們早已把寬容忘到腦後。 

我們坐車時有的司機為了多掙點錢或和別人堵氣,開車開快了,不管車上人的死活,結果造成了許多悲慘的交通事故。我們隻要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

我們缺的是寬容,寬容可能早已不在我們的心中,但我們可以將它找回來。因為寬容自己並不是自高自大,自以為是,更不是隨意放縱自己的錯誤,而是面對人生保持的一種冷靜與理智;是面對人生不如意的一豁達大度;是面對人生挫折超然之處,坦然視之的一種良好心態。沒有這種心態,沒有這種冷靜和理智,我們很難想象他能取的成功;沒有這種豁然大度,我們也很難想象他會寬容別人。

普希金曾經說過:“不會寬容別人的人,算不上真正的英雄。”我想,一個不懂的寬容別人得人,根本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要說是英雄了。朋友,讓我們學會寬容別人,放下人生的包袱,在通向成功的大道上奮勇前進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