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作文素材

漁夫的故事續寫

漁夫的故事續寫(一)

漁夫的妻子知道自己錯了以後,非但不改,還更加有欲望。她甚至妄想到把自家的小木房子拆了,換一棟樓呢!漁夫對漁夫的妻子的所作所為感到非常痛心。于是,他把老太婆丟棄了。漁夫說:“如果你能改掉以前的那些缺點,就到海岸去找我吧!”老太婆被漁夫丟棄後明白了一些東西。

她開始勤儉節約,雖然她現在是個乞丐,每天能用的東西很少,但她知道了隻有節約才能活下來。才能重新回到漁夫的身邊。她在這種環境的磨煉下變得善良、謙虛、沒有欲望。

有一天,她遇到了一位乞討的老婆婆,老婆婆在這兒乞討好幾天了,沒有一點兒收獲。漁夫的妻子看見了,把自己今天隻討到的2個硬幣給了老婆婆。老婆婆看見了,對漁夫的妻子說:“想不到啊,當年脾氣暴躁、驕傲、有欲望的女人,現在竟然變成了這麽一個人:善良、謙虛、沒有欲望。快去你丈夫經常打魚的海岸吧!他就在那裏等著你。”說完,老婆婆不見了。漁夫的妻子恍然大悟,趕緊去海邊找她丈夫了。

漁夫的妻子找到漁夫後,兩個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從此,他們過上了平凡卻幸福的生活。

漁夫的故事續寫(二)

自從魔鬼被漁夫騙進膽瓶後,把它扔進了大海後,漁夫回到家,突然腦子隱隱約約地鑽心痛,剛才在海邊發生的事什麽也記不起來了,突然患上了失憶症。隨著時間的流逝,轉眼跨越了1個世紀,漁夫的孫子也成了當地的一名出色的漁夫,那個裝著魔鬼的寶瓶也被海浪隨風到處飄蕩,一路飄到了紅海地區。

有一天,孫子和漁夫乘船一起來到紅海沿邊,手裏拿著一張很大魚網,撒向海邊,想撈到一些大魚想讓他的阿公高興一下。過了一會,他將撒向的魚網撈起,誰知道,怎麽也拽不動,還以為自己撈到一條大魚呢?趕緊喊自己的阿公來幫忙,兩人一齊用力將魚網撈了出來,大魚沒見到一條,反而,撈出了一個別具一格的瓶子,還有所羅門的封印,很漂亮的。孫子看到自己撈到了寶貝,就把瓶子給阿公看,當阿公看到這個瓶子時,突然反映異常,好像覺得自己在哪裏見到過這個瓶子,但是又想不起來,總是拍自己的頭,感覺頭很疼,孫子還以為阿公被海風吹的頭痛,就扶下阿公坐了下來。

當阿公看到“瓶口上有所羅門的封印”時,一下子就想起了當年自己與那可惡又龐大的怪物鬥爭的情景,他想要製止已經晚了,孫子已經將瓶蓋開啟了,突然,瓶子裏冒出一婁青煙飄向天空,這時藍藍的天空,竟然被這股青煙染成了烏雲一片,在空中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妖魔,他的身體巨大無比,頭發像一根根粗繩子,牙齒像一塊塊大石頭,眼睛像一顆顆紅燈籠,鼻子也像一個大喇叭,當妖魔慢慢蘇醒過來時,哈哈大笑,高聲喊著:“我在瓶子裏曾經發過一個誓言,如果要是有人救我出來,我一定把全世界的寶藏送給他,讓他享受不完的榮華富貴”。

但是,讓魔鬼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救它出來的人竟然是一百多年前的仇人。

魔鬼咬牙切齒對漁夫說:“死老頭兒,一百年前是你把我放出來,又把我騙進瓶子裏將我扔到了大海,讓我在海底昏睡了整整一百年,如今又是你和孫子把我給救了出來,給了我自由,當時,我發過毒誓:如果在讓我見到你,你必死無疑,全家人也得跟著當我的僕人。看來,這個願望,讓我很快實現了,老頭,今天就是你的“祭日”,快快送死,哈哈哈哈。

“蒼天啊!我這糟老頭死不足息,可憐我哪孫兒,家裏的男男女女,誰來照顧呀!”漁夫跪地向妖魔求饒:“你把我的老命給取了吧,把我的孫子放回去,哪怕給你當僕人也行。”漁夫苦苦哀求著。誰知,妖魔不聽老頭說那麽多,自己的肚子也餓了一百年,正好,你們倆剛好能填飽我的肚子,說著,便把老漁夫給活吞進了肚子裏,由于飢餓太久,肚子裏沒什麽感覺,目光便投向了他的孫子。

隻見他的孫子沉著冷靜地表情,不慌不忙地告訴妖魔:“是我救了你,你不但不給回報,反而恩將仇報。不如這樣,現在是和平年代了,我們倆何不來個公平競爭?如果我輸了,我情願做你的晚餐,家裏的人當你的僕人,一生為你效勞。”妖魔想到自己無所不能,沒有什麽事可以難倒它的,很爽快地答應了。

年輕人告訴妖魔,我們就來比試蒙眼睛找東西。年青人將身上的衣料扯了一塊,輕輕地將妖魔的眼睛蒙住,先讓妖魔的鼻子嗅到這種魚香味,將一些魚餌撒在了一張小紙條上,然後塞進了那個寶瓶裏,然後它順著這種香味就聞到了瓶口,這種魚餌是很誘人的,如果一會聞不到這種氣味,它就感覺渾身難受,就迫不及待地說:“年輕人告訴我,你讓我猜的東西是什麽,年輕人告訴妖魔,在往前走,你自己就可以看到了,不過前面的路很狹窄,你得變小一點才行喲,否則,你那龐大身軀怎能過得去?妖魔聽了高興地說:“多謝提醒。”隨即,它那龐大身軀一下子變得象蟲子一樣瘦小,慢慢地順著年輕人指的路線,鑽進了哪個寶瓶裏,這時,年輕人,迅速將瓶蓋擰緊,將所羅門的封印迅速給封上。

這時,妖魔才感覺又上當了,在裏面大聲罵道:“該死的人類,我一定會回來的,將你們一個個吃掉。”

最後,年輕人吸取阿公的教訓,不能將瓶子在扔進大海裏,這樣,不知道又會害多少人。所以,他點了一堆火,將瓶子放在火旁一點點烤,誰知道,不一會兒,瓶子竟然出現了奇跡,魔鬼被燒成了煙灰,竟然從瓶子裏走出好多被妖魔活吞過的人,自己最愛的阿公也從瓶子裏出來,孫子高興地擁抱著阿公,看阿公是否受到了損傷,一個完好無損地阿公和那些無辜的人站在自己眼前,當時年輕人才真正感受到了有親人,是多麽幸福的事。那些人也高興地將年輕人抬了起來,高聲歡呼著。

從此以後,漁夫一家人將寶瓶視為珍品,成為祖傳的遺物,因為這個寶瓶能告誡下一代的子孫:他們的阿公的阿公是一個多麽勤勞善良、機智勇敢、遇事善于動腦的人,寶瓶不但是物質財富,而且還是精神財富!

漁夫的故事續寫(三)

膽瓶裏的魔鬼驚恐的說:"求求您了,漁夫,放了我吧.我不會傷害您的,我一定會報答您,把世界上的寶物都送給您,並且還要滿足您的三個願望."漁夫聽了,奮力地將瓶子推到大海裏說:"我才不相信你這個惡魔呢."于是,膽瓶在海裏漂呀漂呀.有一天,它漂進了一條鯊魚的肚子裏.過了沒多久,這條鯊魚就被一群打魚的漁民給捕獲了,他們把鯊魚開膛剖肚準備分了吃.忽然,一個小孩兒發現了鯊魚肚中的黃銅膽瓶,他拿起膽瓶看了看又搖了一下,便好奇的把瓶口開啟來.旁邊的漁民看見了,連忙阻止他已經來不及了,因為他們已經聽說了漁夫的忠告.可惡的惡魔又站在他們面前,它害怕再被關起來,連忙說:"我的主人,您想要什麽,我一定滿足您."漁民們聽了,想了想說:"給我們一些金銀財寶吧."于是,魔鬼就把漁民們帶到一個山洞旁,說:"這裏面就有財寶."漁民們互相看了看說:"洞裏太黑了,你去把財寶搬出來吧."魔鬼就把洞裏的寶物往外拿,當它再一次進入山洞的時候,漁民們用一塊塊大石頭,把洞口給封的死死的,魔鬼再也出不來了.漁民們分了寶物,回家過上了快樂,幸福,富裕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