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激情高三

   人到高三,不得已"被逼上梁山"該收斂起性兒,扎身題海.....偶有閒暇,細細想來,高三也未必盡如人言---勝似地獄中的痛苦,倒充滿著一種令人熱血沸騰的激情......

一.籃球"熱"

"再苦也不能累壞了自己!"有人曾說.

而今看來果真不假.在這被喻為"上廁所都是一種奢侈的享受"的高三,竟不知不覺興起了一股美國的一種Game--NBA的球"熱".

十分不幸,本人由於資質愚笨,故未被捲入這場風波,只好做起了"孤獨"看客--冷看"球壇"風雲變幻.

一時間,高三(6)班下課後走廊上空無一人......細細尋覓,眾人果然全在球場上聚集,大比"球藝".這沒辦法的,連十分鐘也不放過,誰叫我們班喜愛它的成員那么多呢!誰都會來一句"I Love This Game NBA"---

"快,快,快,拖什么拖,呆會兒沒時間了.""上籃"李兄大呼.

"嘻!""笑面虎"tiger微微一笑,"不急,不急,待我慢慢封殺你."說著,一出手就點中一個三分球,真可謂"談笑間出手灰飛湮滅"和"該出手時就出手"呀!

"這雕蟲小技!只是運氣好了點.""冷判官"姚姐蔑然一語."此語差矣!高手過招決勝不在於此.""蓋帽王"楊從姚姐身後閃出,"判官,你豈不是每次都靠運氣了,哈,哈,哈......"

"我,我......"姚姐支支吾吾半天.見此,李兄道:"來來來,上場再說.""蓋帽王"楊自信"我蓋死你,搶斷你後板,試試."李兄不服,咽不下這口氣......

兩人正欲生死一搏,怎料"鈴---"鈴聲響起,眾"球神"只得悻悻而歸.

二.歌"火"

與"球神"們同期,在高三又湧現出了一群"現代空想主義者"---簡稱"歌聖"...

此封號並不意味著他們的歌聲如何之動聽,而在於他們對音樂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頗有不"走火入魔"誓不罷休的氣勢.

無奈,本人依然、也禁不住"歌"的誘惑,墮入"歌網",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歌聖"---天天與眾"聖友"們攀談"歌壇"之風吹草動,侃論"歌林"的新起之秀,編排"歌界"之風雲排行榜,並樂此不疲.

"輕輕的我將離開你"總是"歌仙"李兄的後唱詞,然有人回應:"我知道你很難過!"一唱一和倒也快意.一會兒又是"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等如此的歌聲傳出,竟未料到老師早已對此大為不滿,展開了一系列的"鎮壓"---出台了諸如"課間禁止唱歌"之類不平等條約.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擁有激情的我們怎可"忍痛割愛"呢?

一時間,歌聲四溢,在高三猶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

高三恰似一杯可樂,我們就如被壓入其中的二氧化碳,一旦有空隙,我們便會釋放能量,演繹激情高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