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我心中的國旗——記一次升旗儀式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首歌想必是家喻戶曉,十三億中國人民的國歌,在艱難的戰爭時期,這首歌,激勵了無數革命戰士們奮勇前進,他們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國家的建立,付出了一切.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五星紅旗,是我們祖國的國旗,它象徵著我們中國人民的精神.

記得小時侯,我經常問媽媽:“為什么五星紅旗是紅色的呢?如果塗成黃色、綠色,不更好看嗎?”媽媽撫摩著我的頭,微笑的對我說:“傻孩子,我們的國旗之所以是紅色,是因為這面國旗來之不易,是無數個英雄的革命戰士用鮮血換來的,這紅顏色,就是血的顏色啊.”我聽後,明白了許多.我又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在北京天安門廣場……

10歲那年,我同媽媽爸爸一起去北京玩,剛到的第二天早晨,我就吵著去天安門廣場看升國旗。清晨5點左右,我和爸爸就來到了天安門廣場,天氣十分寒冷,但是,這些似乎沒有阻擋住人們愛國的情懷,廣場上依舊是人山人海,有老人,有青年人,也有我們這些學生。沒過多久,天有一些些微亮了,這時,威武的升旗手們舉著引人注意的國旗來到了升旗台前,我看到升旗手們各各都表情嚴肅,眼睛裡充滿愛國的火花。正在我仔細觀察他們時,雄偉的國歌已經響起,我馬上把手舉起來,嘴裡低聲唱著國歌,眼睛緊盯著國旗,用這些行為來表示我這名少先隊員對祖國的熱愛。在這升旗的一段時間裡,我想起了許多許多——想起那些在抗日戰爭中為祖國犧牲的英雄們:王二小、小蘿蔔頭、劉胡蘭……他們的事跡,在我的腦海里一一重現。同時,我也想起了我的學習,我們祖國的建立,是那些無數革命前輩的功勞,他們一定希望我們這些後代們好好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強大更美好,我們就是為了死去的那些靈魂,也要好好學習呀!想著想著,國旗已經升起來了。“又是新的一天,看!今天天氣多棒!!”觀看升國旗的人都在說著。

是啊,紅旗升起來了,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