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榮譽誠重要,誠實價更高

    生活就是這樣,每一件事總是要認真地體會,總是要經歷很多次以後才能發現其中的含義。

記得以前參加的一次手工比賽,我就發現了誠實的重要道理。那天,我急急忙忙地拿著工具去參加學校舉行手工比賽。去到考場,馬上就要開始了,心裡特別的緊張。剛開始做,那出工具,因為我事前做了一點點手工,老師就走過來說:“比賽有一條規定,不能賽前做好,是要扣分的,你是幾班的?老師的神情很嚴肅,我聽了就更緊張了,心裡好害怕,怕因為沒有比賽就輸掉了;怕對不起老師、同學;怕遭到老師的責怪;一切都在我的腦海里出現,但我還是說了,面對監考老師,我無可奈何。接著,我在混亂的心情里突然聽到:“喔,是這個班啊!”老師一邊記下一邊說,老師記錯了班。一開始,我慶幸上天的保佑,我沒有對不起什么了,這完全不是我的錯,是老師的錯。可是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的心情還是平靜不下來,手也不聽使喚,做不下去。我反覆在心裡想:我是不是真的錯了?我是不是應該講清楚?可是……我不敢再想了,我也不願意再想了,但我的腦海里還是出現那些話:我不能這樣,我太自私了,我應該解釋,別人沒有做錯,他不應該受到老師的責怪,他是無辜的。在這一切的想法中,我靜了下來,而且是從來沒有過的鎮靜。我舉起了手,當老師走過來時,我猶豫了一下,但我的心還是不動搖,我堅定地說出我是那個班的,老師也劃了剛才的,重新寫上正確的。老師走後,我的心情更加鎮靜,手也聽使喚了,我對自己說:“無論結果怎樣,我都要堅持。”

經歷了那么多,也野蠻夠了,才知道還是誠實的好,雖然別人會說很老土,但我還是認為這是最好的,誠實比什么都重要,千萬別把它給丟了,在如人海茫茫的生活中找到了就應該珍惜,不要錯過了,再想找回就沒有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