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有家真好

   家,如那溫泉般溫暖,給我這個小小的心靈給予最親切的保護,使我像一棵小樹那樣,順利而開心地成長。

記得那天,是我的生日,本來就應該快樂,一年一次,應該直的慶祝,可是那晚竟然停電了,什么事也幹不了。那晚,我極不開心躲在房間裡生氣。突然,媽媽走進我的房間,拿著一根蠟燭,親切而溫柔地對我說:“怎么了?你好不開心嗎?”“是的,今天是我的生日,竟然停電了,你不覺得很不適合嗎?”我生氣地說。媽媽微笑著說:“是的,是很不適合,沒有電,也可以玩得更開心。你看,有月亮星星做伴,有媽媽的溫柔,你不覺的溫馨嗎?“那有星星啊,我怎么看不到呢?”我反駁媽媽的話。“好,那你閉上眼睛,我變出來給你看。”媽媽溫柔地說。我輕輕閉上眼睛,只聽見拍的兩聲,睜開眼睛,什么也沒看到。我不理不睬地說:“媽媽,你騙人,什么也沒有。”“不,你看看窗外。”我伸出頭去,看了看窗外,可真的什么也沒有。偶然看了一下地面。好多好多的小蠟燭,連成一片,看上去真的好像很多星星。我回過頭去看了一下媽媽,接著跑下樓去。眼前一片亮光,蠟燭那微弱的光照到我的臉上,那點點亮光把地面裝飾得美麗極了。接著,家裡的人全跑出來祝我生日快樂,哥哥還說:“滿意吧。“使勁地點點頭。爸爸拿出我最喜歡的煙花,我們一家人快樂地在一起玩耍。我的8歲生日,就在這一個溫馨的夜裡度過,是那么的溫馨,那么的幸福。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但那一次在鄉下沒有電的溫馨生日,我廠始終忘不了,那是我過得最特別,最快樂的生日。我不禁要高聲說:“有家真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