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滾鐵環

“滾鐵環”,你玩過嗎?這可是一個令人難忘的遊戲喔。

那天活動課,老師給我們拿來了“滾鐵環”的器材——鐵環、鐵鉤。大家看到器材拿來了,一窩蜂似的朝那裡涌去,爭先恐後地搶著。我好不容易搶到了器材,擠出人群,跑到一邊津津有味地玩了起來。

我右手握住鐵鉤,左手將鐵環放在地上向前一滾。鐵環還沒等我把它鉤住,就像個懶蟲似的扭了幾下便倒在地上了。看來是力氣用得太小,我暗自思忖。這回我把鐵環使勁兒向前一推,它立刻快速向前滾去,可還沒等我回過神來,鐵環不知跑到哪兒去了……我再次滾動鐵環,這次鐵鉤總算能跟上鐵環了,可是我沒跑幾步,只聽“砰”的一聲,我的鐵環跟另一個同學的撞在一塊兒了,頓時,我像泄了氣的皮球。唉,這么難侍候的傢伙不玩也罷……

正當我對鐵環無可奈何的時候,老師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講:“做什么事呀,都得有技巧。沒有技巧,等於瞎忙活。”我聽了,摸著頭皮,迷惑不解地問道:“技巧,玩這個還要技巧嗎?”老師便耐心地開導我說:“技巧當然有。首先在開始滾動鐵環時,用力講究一個‘穩’字,不能慌。”我按照老師指點的去做,漸漸的,鐵環聽話了:我手握鐵鉤,一邊走,一邊推鐵環,鐵環就像一隻小寵物,跟隨在我旁邊。下課鈴聲響了,我真是覺得意猶未盡。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幸虧老師指點迷津,鐵環被我征服啦!”

同學們,看來,要想征服手中的玩具,就得對它的習性了如指掌,和它默契配合,還必須和它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