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記敘文 國小記敘文

綠幽靈(1)[仿《幻城》]

我們三個人站在黃昏的竹林里,一陣狂風吹過,我們都知道,暗魔快來了。

柔弱的楓倚在哥哥的懷裡,微微地顫抖,哥哥輕輕地撫摸著她的背,輕聲說

不怕,有我呢

而我卻呆呆地站在一旁,靜靜地等待暗魔的到來,等待一場激烈的戰爭。我知道,我的樂力不及他的一半,與其說在等他,不如說在等死。我好後悔,為什么我要學樂術,為什么我要有樂力,我寧願自己什么都不會,那樣就可以靠在哥哥的懷裡,就是死了我也心滿意足,在他的懷裡是那樣溫暖,比搖籃還要溫暖。我又回想起小的時候,我最喜歡靠在哥哥的懷抱里睡覺了。在他的懷裡,我感覺不到一絲寒冷,感覺不到一點危險,我知道,不管發生什么事,哥哥都會拚死保護我……可現在,雖然哥哥還是那樣愛我,但這份愛,多了一個人分享,那就是楓,他心愛的女人。我好久都沒在他懷裡過了。有一絲絲憂傷,又有一絲絲嫉妒,我的心只要一有微微激盪就開始不停地流淚,流淚……而我的臉上總是掛著甜甜的笑容,我不願讓哥哥看到我流淚的樣子,他會心疼的。

突然,周圍的樹木猛烈搖晃,狂風四起,就像一隻發怒的獅子在怒吼,發出可怕的聲音。我不能浪費靈力讓長長的樂袍乖乖地躺在地上,只能看著它被卷在天空中。漫天飛舞的石沙,遮住了藍藍的天空。

暗魔來了,他擋在我們面前,黑色的披風隨風舞動,他的速度極快,就像一陣黑色的鏇風。一場激烈的戰鬥就這樣開始了。我抽出了那把褐色的琴,盤坐在地上,纖細的手指輕輕地在琴弦上撥動,隨著優美的鏇律,一個個黑黑的小音符從琴里飛出,變成尖銳的暗器,向暗魔飛去,每一個都足以致命。只見暗魔輕鬆地揮舞著手中的牛神刀,隨著一聲聲輕脆的響聲,小音符相繼落到地上。於是我加大了力度,琴弦里飛快地飛出無數小音符,織成一張撲天蓋地的黑色的大網,是最快的速度向前方飛去……我知道,勝敗在此一舉。不成功,我的樂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而哥哥舊傷未愈,再加上他還要照顧楓……那張大網越來越接近暗魔了,暗魔將牛神刀舉過頭頂,正在凝聚樂力。隨後,只見一道刺眼的寒光,我那張大網頓時間分成四塊,向不同方向飛去。我望著眼前的一切,不禁瞪大了雙眼。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剛剛牛神刀的餘光已向我這邊飛過來……

不,不……

那是哥哥的聲音。他正要撲過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寒光打在我的胸部上,我倒了下去,桔紅色的鮮血不斷從我的口中流出,昏死過去。接下來的情景,我在夢裡都可以知道,哥哥拔出簫,與暗魔展開了生死搏鬥……突然,我被一陣絞心的痛驚醒了。我知道哥哥已被打倒了,我和哥哥總是心連心,剛剛那陣痛,正是哥哥的痛。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看見哥哥正倒在離我不遠的地方,也在吐血,但眼睛卻始終盯著前方,他的眼神里,充滿了悲痛和擔擾。我朝他望的方向望去,只見楓在暗魔的手中,痛苦地呻吟著。我明白了哥哥的擔擾。我用最後的樂力沖向暗魔,想要把楓救出來。但力不從心,反而自己也落在了暗魔的手裡。暗魔一手抓著我,一手抓著楓,我們卻都無力反抗。他望著哥哥,

我的遊戲開始了。陽,你毀了我最心愛的東西,我要你感受一下這種痛苦。我的左手是你的愛人,我的右手是你的妹妹,你選擇一下,要哪個先死?

哥哥在那兒愣住了。真的太難選擇了:一個是與他朝夕相處了幾百年的妹妹,另一個是他愛得死去活來的人,失去我們其中的任何一個人,他都無法生存。他只能沉默不語。

快,要選擇哪一個?

你的愛人應該比較重要一些,那就對不住你妹妹了。

暗魔用手掐住了我的脖子。

不要,不要,千萬不要……

暗魔又用手掐住了楓的脖子。

不要,不要,千萬不要……

誰都不要,那怎么你要我怎么辦?他顯得有些不耐煩了。

你殺了我吧。哥哥的聲音越來越虛弱。看著哥哥痛楚的樣子,我的心在滴血。

既然你無法選擇,我就幫你選擇吧!我的選擇就是:兩個一起死。那你嘗嘗這種痛苦!哈哈哈……他發出了詭異的笑聲。

不……那……楓,我對不起你……妹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

你終於做出了選擇。那么這位叫楓的小姐,對不住咯……

我的眼淚涮涮地流下來,有了哥哥這句話,我死而無憾。但我知道,沒有了楓,哥哥一樣活不下去。我豁出去了,我已經沒樂力了,只能儘自己最後一點力氣,將暗魔推開。就在這時,楓連忙跑回哥哥的身邊。而我再也支持不住,倒了下去,像堆爛泥一樣癱軟。我看見暗魔舉著牛神刀氣勢洶洶地向這邊走來。他在我頭頂上方舉起了牛神刀,我絕望了,我望著他,絕望地等待那把邪惡的刀落下,等待死亡的到來,等待承受這樣的痛苦……然而,就在我們四目對望的一瞬間,他的刀突然停在了半空中。他沒有殺我,只是輕輕地將我抱起,飛向黑色的天空。我聽見身後哥哥撕心裂肺的叫聲,然後就昏了過去。接下來的事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