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作文一件事

最羞人的一件事

我記憶的往事如河中的鵝卵石,數之不盡,但有一塊不管河水怎麽沖洗,還是那樣光滑,讓我一想起就臉紅。

那是三年級的事。那段日子,流行著金庸的武俠電視劇。

我天天追看《神雕俠侶》,每晚十一點才睡覺。那天晚上,我看完了《神雕俠侶》,心滿意足地睡了。

“小懶蟲,7時50分了,快起床,不然就遲到了。”第二天早上,爸爸一邊扯我,一邊叫著。我惺忪著眼,一看手表,果真是7時50分了。我飛快地沖進洗手間去,一邊大便,一邊拿起牙刷,點了點牙膏,怎麽是透明的?才發現拿錯了媽媽的洗面乳。我又重新點牙膏,塞進嘴裏,草草地刷了幾下,擦擦臉,就跑了出來,然後用大概10秒的時間穿好衣服、鞋子,便挎著書包,向學校飛奔而去。

一路上,旁人就對我指指點點,有些還抿著嘴笑,我顧不得那麽多,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學校。當我到了學校時,又看了看手表,“嘩,8時10分了。”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向教室跑去,我邊跑邊想:“上帝保佑我……”

我一到教室,班導已在講台上了。我壯著膽子報告進去。老師讓我進去,可是,我一走進教室,全班馬上爆發出笑聲。有的笑出眼淚,有的笑痛了肚子,有的笑得直不起腰,趴在桌子上……我感到莫名其妙,看看老師,沒想到老師也笑出了眼淚,指著我說不出話來。

我馬上看了看自己,原來今天早上匆忙之間,我把褲子穿反了,上衣第一個扣和第三個扣眼扣在一起,而且我隻穿了一隻襪子。

我羞得滿臉通紅,狠不得地上有條裂縫,好讓我鑽進去。

自從那天出了洋相,成了笑料。我以後再也沒有追看電視劇了,更沒有遲到了。現在想起這件事,我還覺得羞人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