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作文一件事

我忘不了的一件事作文(2篇)

我忘不了的一件事作文(1)

我忘不了的一件事

在我十三歲的人生中,腦海裏有許許多多忘不了的事,但有一件事在這些忘不了的事情中最最難忘,那就是我堂姐的不幸夭折——可憐她14歲那年,竟因患上骨癌這一當時的絕症而永別人間了。

記得那年,我隻有六歲。就那樣眼睜睜地看著待我如親弟弟一樣的堂姐死在病床上卻無能為力,我那幼小的心靈,像撕心裂肺般悲痛和哀傷。我看見大娘(歐巴桑)哭著在地上打滾,嘴裏不停地哀號:“我的女兒啊!還我的女兒啊!······”堂姐死前的頭一天,村裏一位“神父”聞訊前來做法時,還打保票說病人有救——她可以治好,我大爺(大伯)大娘因病急亂投醫的緣故,就花錢讓她施診,結果白白折騰了一通,第二天我堂姐就死了,由此之故,我的大娘才悲痛欲絕地喊出“還我的女兒”這句摧人淚下的絕望之語。我看見大爺掩著面蹲在地上大聲的哭泣著,隻比我爸爸大五歲的他因痛失愛女一夜之間仿佛蒼老了許多。而堂哥則站在病床邊,用雙手使勁的搖著姐姐的屍體,聲嘶力竭地喊著:“姐姐,你醒醒啊!你醒醒啊------”大概是他們三個人的哭喊聲震動了全村的人吧,不一會兒,屋外站滿了人,大家心裏都很難過,有的人忙過來安慰大娘和大爺。

由于我們老家“流行”著一種迷信的風俗習慣——“冥婚”,有人便幫我大爺家張羅著要將我堂姐“嫁”給另一個與我堂姐同年過世且年齡相近的鄰村的男孩。過了幾天,姐姐要“出嫁”了,那天晚上,叔叔姑姑們都來到我大爺家為我堂姐送行。我看見姐姐安祥的躺在黑色棺材裏,任憑她的親人們怎樣哭泣、呼喊,她都渾然未覺。

在我幼小的心靈裏,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可怕和生離死別的可悲。出殯的時間到了,人們將姐姐的靈柩抬上汽車。汽車開動後,所有的親人們都大放悲聲,那氣氛真是凄慘極了。當時的我,也跟著大人們哭了起來。

第二天,我和爸爸哥哥他們去了姐姐的墳地看望姐姐,到了墳地以後,隻見哥哥伏在姐姐的墳上,痛不欲生地哭喊。姑姑看見了就急忙把哥哥拉起來,但怎麽樣也拉不起來哥哥,最後,還是爸爸和叔叔把他拉起來的。拉起來以後的哥哥,臉上到處是泥巴、到處是淚水,他那極度悲傷的樣子,我至今仍清晰地記得。

事情已經過了八年,這一喪親之悲,我一回憶起來就淚流滿面,我非常思念我那可憐的過早就離開人世的姐姐。最近,我在網上查閱了一些資料,骨癌已經有了比較切實可行的防治和診斷的方法。我于是想,要是姐姐得骨癌的事發生于現在的話,說不定她的生命還有挽救的可能。要是那樣,我就不會失去可愛的姐姐——我深愛的一個親人了。

我忘不了的一件事作文(2)

我忘不了的一件事這件事在上學期的一天早上發生于我們學校。那天早上,大約七點多鍾左右,我和同學們都坐在教室裏過早。正津津有味地吃著熱幹面的我,突然聽見“青面獸”黃千站在教室門口高聲大叫:“快來看啊!面包房發火了!快來啊,快來啊!”一向喜歡看“戲”的我端起飯碗就向教室門口跑去。來到走廊後,我一眼就“瞄準”了面包房,哈,這時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火光沖天的景象——此時的面包房,再也不是先前在我們心目中的那種充滿誘人饞蟲的香氣的面包房了,而是成了一個黑煙直冒的“大魔匣”。隻見那火越燒越旺,“幸災樂禍”的我和同學就越來越興奮,有一種身臨驚險片的感覺。忽然,我不經意地看了看左邊的樓道,啊!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黑煙已經“襲擊”到我們三樓來了。說時遲那時快,黑煙不一會兒就把(4)班和(3)班給籠罩了,他們兩個班的同學立即來了個“生死大逃亡”——呼啦一下都跑光了。嘿,看這情勢,黑煙馬上要“襲擊”到我們(2)班了吧!但是,就像是孫悟空給使了“定身術”一樣,黑煙就是不過來。已經快瘋了的我,再往操場上一看——哈哈!那些四、五年級的小同學都背著書包跑到了操場上了。已經受不了大火的“誘惑”的我,這時就端起飯碗從三樓沖到了一樓。來到了面包房附近,和那些正在“歡呼雀躍”的同學一起在那看熱鬧。大約幾分鍾後,一些老師提著水來了,對著已經燒得“遍體鱗傷”的面包房潑去,不一會兒,十幾桶水潑進了面包房。這時,119火警的消防車鳴著警笛風馳電掣地開進了學校。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火魔終于被製服了!但此時面包房已被燒得黑不溜秋的,機器也被燒毀了,損失相當慘重。

這場大火是我今生看見的最大的一場火,我忘不了被燒得體無完膚的面包房那“劫後餘生”的樣子。我第一次親眼目睹了烈火的無情;我第一次意識到了防患于未“燃”的重要性——我想,要是面包房的消防工作做到了位,就不會發生那場火災的。

當然,在事發時我們那種幸災樂禍的心態也是不對的,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幫助撲火才是。當時幼稚又可笑,愛觀稀奇看熱鬧。

今後若遇此類事,第一時間將警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