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事的作文 作文一件事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經歷過許多令我感動的事。這些事就像天空中的點點繁星,唯獨著一顆星星,在我心裏最耀眼。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天空中下著鵝毛大雪。到了下午,放學了。爸爸出去辦事了,媽媽也不在家,所以隻好我自己一個人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腳突然扭到了,摔倒在地上。一位阿姨看見了,連忙跑過來,給我揉腳。揉了好半天,我的腳才不疼了。我看了看那位阿姨,她的臉是瓜子臉,細細的眉毛加上一雙水靈靈的眼睛,一個翹翹的鼻梁下面還有一個櫻桃小嘴。阿姨問我:“還疼嗎?這麽冷的天你要去哪裏呀?”我說:“謝謝您的關心,我的爸爸和媽媽都不在家,所以隻好我一個人回家。”她說:“這麽冷的天,而且馬路上車開的那麽快,不如我送你回家吧。”我想:“我跟這位阿姨又不熟,怎麽能平白無故上別人的車呢?”于是我對那位阿姨說:“不用了,謝謝。”她又說:“你現在走路又走不了,萬一等一下過馬路的時候摔倒了,那就糟糕了。”于是那位阿姨扶著我上了她的電動車。等我坐穩了之後,那位阿姨就往我家的方向開去。在路上,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那位阿姨把她僅有的一件雨衣讓給了我,這就卻在大雨中淋著。等到了家,我發現阿姨身上沒有一處地方沒有被大雨淋濕。

望著阿姨遠去的背影,我被深深地感動了。這時,一陣風吹過。不再像那樣寒風刺骨,而是像春天那樣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