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人作文 寫老師的作文

再見了,老師作文(2篇)

再見了,老師作文(1)

在我六年的國小生活中,有朝夕相處的同學,有教書育人的老師,還有那校園中的一草一木,等等。都令我難以忘懷。但我最尊敬難忘的是每天用知識來讓我們更加強大的老師。

六年了,老師,我有許多話想要對你說,在我剛剛進入國小時,是你拉著我的手進入學校,有許多事令我難忘。每一到炎熱的夏天,教室就像一個大火爐,我們在火熱的教室中被烤的“奄奄一息”,但是老師理解我們關心我們,每每這個時候,總是您把地上潑上水,開啟門窗、電扇,讓我們涼爽。這時我們可以坐在椅子上舒適的聽課,你卻拿著書,一直來回走著講課,下課的時候,我們在操場上玩耍,而您,一分都沒有休息,就算是在下課,你也要一直在忙準備好下節課要講的課件。

我們課堂上聽講課下還要寫作業,因此就有人覺得老師要比學生輕松很多,但我知道,您比我們還要辛苦,我們在課堂上聽你講的,都是你日夜操勞的結果;在我們不想學習不寫作業的時候,你一直在教導我們;我們有時會被你留下來補課,心裏很不情願,但我知道您這是為我們好,為了讓我們把學習搞好,使我們將來考上好大學,畢業有個好工作,在未來將祖國建設得更好,這是您的心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我一定會永遠銘記您的。

再見了,老師。

六年級:鍾錫林

再見了,老師作文(2)

時間如遊絲,虛無縹緲的散開;歲月如剪刀,剪去那段美好快樂的日子;記憶如寫滿的紙張,緊緊拼湊;但到最後,卻一張一張的散開揉皺;那些不想忘記的日子,那些不想忘記的人啊!時間在那一刻停止了,歲月在那一刻生銹了,記憶在一刻永遠保留了……

于是,沒有平庸的因為所以,我想到了哪個您,我最敬愛的老師——周老師,早已經印入記憶的紙張。

公車上你看見了我們,如薄荷般清新的笑映入眼簾,快速地從手中的枇杷抽出一大把,“吃吧,可甜了。”您親切的說。我和同學小謝不可思議的望著,接過了。氣氛不再那麽尷尬和凝重,枇杷酸甜可口的汁液仿佛已淋在心頭,充滿了果香。整個車廂裏洋溢著我們的歡聲笑語。那香甜的枇杷,我緊緊握在手裏。濃濃的師生情誼如紙鶴,飛進了心靈深處。

望著生硬的日歷,被一頁一頁的翻過,看著鍾表上的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聽著水龍頭“嘀嗒”流水的聲音。我感受到了,時間在一點一點過去,沒有停留。

望著操場上追逐戲鬧,玩耍的同學,看著黑板上擦了又寫,寫了又擦的粉筆字,聽著同學們朗朗上口的讀書聲,在這一切切中,我追尋到了你忙碌的身影,忽閃,卻又忽現。

是啊,是畢業班了!在這最後的一個月裏,我們進入了更加緊張的倒計時的復習中,在匆忙之中,您微笑著,默默地說了一句話:“不比智力比努力,不比起點比進步。”這句話,伴著陣陣讀書聲滋潤著我們的心。安靜之中,仿佛更加有了動力,前進的動力。

成長之路上,您揮動著兩寸粉筆,指引我們向前。我終身難忘,這個偉大的職業——老師。或許,從今往後,我們很難有見面的機會,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也不會忘記任何一位教過我的老師。國小老師,但願以後能有見面的機會。

六年級:肖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