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人作文 寫老師的作文

張老師的眼睛會說話

我讀四年級的時候轉到了一所新學校——蕪湖縣灣沚一小。

開始,我們的語文老師是宦老師,他非常幽默,經常給我們講故事。可期中考試剛過,突然又來了一位新語文老師。她姓張,我們都喊她張老師。一見面,她就幽了一默:她讓我們猜她的年齡。我們都紛紛舉起了小手。有的猜38,有的猜40,還有的猜46,隨著年齡越猜越高,張老師終于忍不住了,大聲說:“我有那麽老嗎?”我們樂翻了天……

如果你認為張老師很幽默,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她對我們學習的要求超級嚴格,嚴格到每一個字,每一個標點符號。開始,我們都不太適應,尤其是像我這樣的馬虎蟲,可沒少受張老師的“關照”。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慢慢地發現,她有時挺幽默,有時又非常嚴厲;她雖然經常板著臉,可是她一笑起來,卻十分燦爛。而且,我發現,張老師的眼睛會說話。隻要你註意她的眼睛,就能猜到她的心思。

隻要一有學生成績下降,她的眼神就會變得焦急。放學的時候,她就把那些同學留下來“吃小灶”。這不,我們班的黃書雷,他上次單元測試成績下降了,這幾天一放學,他就被留在辦公室裏做作業。他做一題張老師就給他講一題,要求十分嚴格。但如果有學生成績提高了,她那雙眼睛就會說:“再接再厲”,“不錯喔!”有時還會摸摸那位同學的頭,說一番鼓勵的話。

如果上課的時候有人做小動作或講話,張老師就會朝他看一眼,如果眼睛比平時稍微大一點,那是在提醒:“快閉上小嘴巴,註意力集中!”如果眼睛再大一點,那就是在警告:“別鬧了,再這樣就……”如果不僅眼睛瞪得很圓,眉毛也豎起來了,那可就要罰他站起來了。

所以,如果我上課開小差,一旦發現張老師瞪大眼睛用嚴厲的目光瞅我,我連忙坐好,把目光移到了書本上,專心聽老師講課。當然,每當我正確回答問題時,張老師會微笑著用鼓勵的目光看著我。這時,老師的眼睛會眯起來。真奇怪,隻要張老師眯起眼睛看我,我就會不由自主地合不攏嘴,不知道是不是在笑,我的樣子一定很傻吧。

最近,張老師看我時,眼睛會比平時亮,我知道,她在用眼睛告訴我——“你真棒,加油!”原來,我寫的征文被老師選中,代表我們學校參加縣裏面的征文比賽。

現在,同學們都說張老師的眼睛是世界上最動人的眼睛;張老師的眼睛,是我們心中目中永遠盛開著的一朵最美麗的鮮花!

五年級:無敵小子16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