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人作文 寫老師的作文

我敬愛的老師

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有幽默的朱老師、嚴厲的黃老師、溫柔的盧老師,當然,還有我們的班導:周老師,嚴謹而不失溫柔,溫柔而不會放縱。

周老師身材苗條,卷卷的褐色頭發,戴著眼鏡,講課時眼睛溜溜的轉著,好像會說話似的,老師很喜歡穿裙子,每天穿著各式各樣的裙子,還穿上一雙漂亮的高跟鞋呢!

周老師是一位很嚴謹的老師,批改作業時一絲不苟,連一撇一捺也不放過,寫不好的要反復抄寫,為了我們把字寫好看。周老師常常對我們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周老師說的話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上。周老師布置的任務一定要完成!否則就會被留堂留到很晚很晚啊!

周老師還是一位溫柔可親的老師,那一次,我的手受了傷,非常的痛,那天剛好是周老師值日,進到校門,周老師看見了我的手受傷了,急忙走過來,輕輕撫摸著我的手,皺著眉頭問:“啊呀!你的手怎麽了?是怎麽弄的?還痛不痛?”我一一回答了老師的問題。中午,我終于放學了,坐在凳子上一邊看書一邊等著媽媽,過了很久,媽媽還沒來接我,我快步走上二樓的辦公室裏去給媽媽打電話,媽媽說她還以為我去同學家,不回來了,所以沒來接我,現在馬上來接我。我嘆了口氣,在辦公室裏看著別人玩電腦,老師全部都已經吃完飯了,陸陸續續的回到了辦公室裏,周老師看見我還沒回家,嘴型變成了o字型,驚訝的問我:“哎?你怎麽還沒回家呢?”話音剛落,就轉身拿起一些東西,把一袋餅幹和一瓶水遞給我,慈祥的笑著:“來,吃了吧,不要低血糖囉。”我羞澀的接過餅幹和水,小聲的說了聲謝謝,周老師,微笑著點了點頭,那一刻,我感覺到了溫暖。

周老師非常敬業,周老師總是讓我們買課外練習題來寫,測驗和考試之前都會發一張復習卷來給我們做,耐心的一題一題的認真評講,讓我們理解每一道題的意思,老師其實是很辛苦的,早上教我們學習,晚上批改作業,又要製作課件,為我們明天的學習內容做準備,不停的忙,還是晚睡早起啊,周老師是多麽辛苦的啊!

啊,周老師!您對我們的輔導、培養和愛護,我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六年級:吳逸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