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碰翻籮筐以後

XX年08月18日 星期四 天氣:晴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小鋒、小強和小明三個小朋友來到王奶奶門前的空地上玩捉迷藏,當他們正玩得起勁的時候,小鋒和小明一不小心,“嘭”的一聲,把王奶奶正曬著的紅棗籮筐碰翻了,他們驚得“啊”了一聲。

小鋒知道不妙,撒腳就跑,小明大叫一聲:“等等我,別跑!”這兩個頑皮的小孩子驚慌失措地跑開了,小強看了看地上的紅棗,也準備溜,可他又想:紅燥可是吃進肚子裡的東西,現在就這樣灑在地上,就算洗乾淨了,蟲子也會蛀。

小強就站在逃跑和幫忙拾起的“十字路口”上,正猶豫不決,最後,心地善良的小強還是決定留下來幫忙撿起來。

小強伸過手,把籮筐翻過來,一顆一顆地撿著,王奶奶聽到剛才的響聲慢慢地走了過來,伸出手,撿起一顆,小強看到了,嚇了一跳,連忙後退幾步,嚇得六神無主,望著王奶奶慈祥的笑容、和藹的面孔,連忙賠不是:“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碰您棗子的,我只是看到籮筐翻了,紅棗灑了一地,我把它撿起來而已,不是我弄的,我沒有弄翻,真的沒有。”“那會是誰呢?”王奶奶保持著笑容問道。這時,小強的臉紅通通的,都快要哭了,心想:王奶奶,這真的不是我乾的,您不是懷疑我吧?於是,小強委屈得說:“是小明和小鋒他們……”“那你為什么要幫忙撿呢?”“因為我想做好事。”“好啦,好啦,我什么都看見了,不是你,是跟你來的兩個小孩,只是人老了,骨頭也硬啦,沒有及時趕出來就讓他們給跑了,哈哈哈。”沒等小強說完,王奶奶說。說完,大家都笑了,笑得比誰也燦爛,太陽公公也更燦爛了。跑得無硬無蹤的小鋒和小明若能看到這一幕,也應該羞愧萬分吧!

這件事不是為了醜化任何人,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做錯了事,只要勇於承認,往往會得到一個比逃避更好的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