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難忘的一個人

XX年07月08日 星期五天氣:晴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記憶猶新的人吧!而我也不例外。

記得那年的冬天,有一天雪下的很大,我和奶奶準備乘坐15路公車回家,好不容易等來了一輛車,但仔細一看,車上人特別多,無奈的是,天氣這么冷,不知還要等多久才會來下一輛車,所以我就扶著奶奶上車了。可一上車,我就聞到了一股刺鼻的“氣味”。我和奶奶便往車的後面走,在一個座位前停了下來,但由於車上的人太多了,一個空座位也沒有。一站又一站的過去了,可無一人讓位。漸漸地車上的人越來越少,但座位還是坐滿了人。過了一會兒,我看到車的前排有一個空下的座位,但剛想走過去時,便讓別人捷足先登了,我只好再次失望了。此時,我就在想,如果有人能夠讓出個座位來那該多好啊!但仔細一想,這也只是空想了。可使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此時,有個大約六十多歲的老奶奶讓出座位來,示意讓奶奶坐下。在這個車上的有朝氣蓬勃的國小生;有年輕力壯的小伙子;還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可沒有一個願意為老年人讓出一個座位來。後來,那位老奶奶下車了,看著她那遠去的背影,使我從心底里對那位老奶奶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但老奶奶那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值得我永遠學習。這就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它在老奶奶的身上體現地淋漓盡至,是值得我們用一生去思量去回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