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蒼蠅老虎

XX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喔!媽媽現在蒼蠅少了許多了,您是不是經常在拍呀?”我好奇地問媽媽。“沒有呀。”媽媽邊做家務邊回答我。“那最近幾天這么蒼蠅少了?”“因為我們家有一種動物會捉蒼蠅。”媽媽神秘地說。“那是什么動物呀?它是什么樣子的?”好奇心驅使我纏著媽媽問個不停。媽媽被迫得煩了就告訴我那叫蒼蠅老虎,並給我捉了一隻要我自己看。

我把蒼蠅老虎放在桌子上細細觀察起來。它的樣子像八腳,分為頭和腹部,也有八隻腳。只是身子少微比八腳長一點。它全身灰溜溜地,在腹部處還有幾條小小的白道。蒼蠅老虎爬行的速度很快。

後來,我還觀察過它捉蒼蠅的情景。那天我正在做作業,忽然一隻蒼蠅飛到了凳子上,正好一隻蒼蠅老虎也在凳子上。蒼蠅老虎發現了蒼蠅,它慢慢地向蒼蠅靠弄,當它離蒼蠅還有10厘米左右時,靈敏的蒼蠅發現了危險,正要起飛逃跑的一剎那,只見蒼蠅老虎飛速地撲向蒼蠅,蒼蠅還沒反應過來,蒼蠅老虎的八隻腳已把蒼蠅死死地按在腳下,蒼蠅一開始還在掙扎,不一會兒就成了蒼蠅老虎的美餐。

嘿!想不到蒼蠅也有天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