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善待樹木

XX年09月22日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看完後,我深有感觸。

這幅環保漫畫主要講了:一個人,拿著一把斧頭在樹林裡砍樹。一隻啄木鳥站在他的肩上,生氣地啄著他的頭,邊啄邊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樹木對於我們人類和大自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有一些人的榆木腦袋被錢蟲迷住了,他們不管環境受不受到損害,愚昧地砍伐樹木,最終害的還是人類自己。人類大量砍伐樹木,對自然環境造成了很大傷害。樹木沒了,水土一流失,許多湖泊就乾涸了。現在看一下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以前的黃河,波濤洶湧,滔滔不絕。在冬天的時候,黃河上能結厚厚的冰,可以過馬車;現在的黃河,因為人們濫砍濫伐,所以上游水土流失,水流量逐年減少。不僅如此,因為水土流失,黃河水越來越渾濁,河床越來越淺,即使在冬天,黃河上幾乎也結不了冰。黃河,因為我們的破壞,正面臨著乾涸的危險。

同學們,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為了我們地球的生態不被破壞,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來保護我們的環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