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棋子的啟示

XX年08月27日 星期六 天氣:晴

從小我就十分喜歡走象棋,不是我自誇,我下棋的水平在班級里算第二,沒有人敢說第一。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象棋也有了更深的認識。

帥,在全部棋子中地位最高,是時時需要別人保護它的,但它也是最缺乏行動自由的。

車,它在棋盤上橫衝直撞,好象一位蓋世英雄,連對方的老將也不敢和它打照面,可是有時卻會屈死在小卒的腳下。

馬,它有自己行經的路線,也有許多厲害的絕招“連環馬”、“屏風馬”,但是如果世界上的路又平又直,那么它能走的就只有一條路:死路。

炮,我最擅長用它,因為它會從很遠的地方突然給對方狠狠的一下,叫你防不勝防。然而,如果沒有別人給它的支撐,那它只能成為一門“啞炮”。

卒,它雖然行動緩慢,可在棋盤上從來沒有退後一步,只前進不後退。一旦過河,就會左突右攻,甚至能將敵帥困死城池。

……象棋世界真是奧妙無窮。其實做人有時也和下棋一樣,既要遵守一定是規則,也要能不拘一格,這樣的認生才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