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國小寫景作文

頤和園的導遊詞

親愛的遊客,大家好,我是北京導遊公司的小李,大家可以叫我李導,歡迎大家來到皇家園林的地方——北京頤和園。很榮幸能當大家的導遊。現在我就帶大家去遊玩美麗的頤和園吧。

北京頤和園是清代的皇家園林和行宮,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占地約2。9平方米,其中,水面約占四分之三。園內殿堂樓閣、亭台水榭三千餘間。1998年,頤和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並譽為“世界幾大文明之一的有力象徵”,獲得了很高的評價。

遊客們,現在我們來到了長廊。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桿,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有七百二十八米長,分為二百七十三間,長廊的橫檻和枋樑上都有圖畫,圖畫14000餘幅,這14000餘幅裡面包含三水風景、花鳥蟲魚、人物典故等,應有盡有。

遊客們,繞過萬壽山,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是美麗的昆明湖。來到了昆明湖。昆明湖靜地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這座石橋有十七孔橋,叫作十七孔橋;橋欄上有百根石柱,每根石柱上有一隻獅子,姿態不一,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頤和園的景色說也說不完,看也看不夠。現在,請大家盡情去欣賞頤和園的美景吧!請大家在遊玩的時候不要亂扔果皮和食品包裝袋,不要到危險的地方去,祝大家玩得愉快!

四年級:l李楚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