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國小寫景作文

長安路的燈,閃閃亮

我的家鄉有一條又長又寬的街道,它與首都的長安街重名,它繁華而美麗。

每當夜幕降臨,它就亮麗起來,整個一條路都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

漫步在長安路上,遠遠望去,只見華燈高照,燈火輝煌。來來往往的汽車燈光閃爍,好像銀河從天而降。中心廣場四周,五顏六色的彩燈勾畫出一棟棟高大建築的雄偉的輪廓。

走近了,只見“梅花燈”由六盞燈組成。盞盞桔黃色的燈,樣子很像一片片段預告瓣,組成了一朵朵盛開的“梅花”。“梅花”的下面聳立著雙螺鏇燈。銀白色的燈光十分柔和醒目。兩條“螺鏇”交錯著相互鏇繞,仿佛一雙緊握的大手。

街道兩旁的霓虹燈和廣告牌由紅,黃,藍,綠幾種顏色組成。五光十色,耀眼多目,繁華的長安街成了亮如白晝的“不夜城”。

形狀各異的燈發出色彩鮮明的光束,相互交映著,絢麗多姿,給人以賞心悅目的感覺。一束束鮮艷明亮的光照在路面上,路面上仿佛鑲嵌了美麗的珍珠,過路的行人也都披上了絢麗的彩衣。

走在長安路上,欣賞著由燈光描繪出的風景畫,置身於色彩斑斕,五彩灑金的燦爛之中,我實實在在的醉了。

夜晚的長安路,多么嫵媚迷人,多么艷麗輝煌。長安路的夜景,為我的家鄉—佳木斯增添了現代大都市的一景。令人讚嘆,令人神往。

指導老師: 侯曉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