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國小寫景作文

美麗的鄂爾多斯大草原

鄂爾多斯大草原位於鄂爾多斯杭景旗八九公里處。那裡有一望無際的草場,綠油油的,像一大塊碧綠的地毯。偶爾還可以看到幾個小巧玲瓏的蒙古包鑲嵌在“地毯”上,在湛藍的天空下,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寬闊的草原上有幾個小山丘,一群群羊兒正啃著美味鮮嫩的青草,有雪白的山羊和烏黑的山羊,還有駝色的綿羊。我覺得羊群像一朵朵棉花在四處飄動,還不時“咩咩”的叫著,可愛極了!我們站在不遠的小山丘上一眼就看見那群正在食草的羊,周圍還有很多黑乎乎的羊糞,臭臭的。我們剛一靠近羊群,它們就馬上四處散開,有些羊還一邊嚼著草,一邊警覺地回頭看了看我們,又繼續低頭津津有味地吃著草。草叢裡長滿了不知名的小野花,有淡紫的,粉紅的,嫩黃的,潔白的。金黃的花蕊沾滿了花粉,有一絲淡淡的清香,有的像一個個小喇叭,有的像一顆顆眨著眼睛的小星星,把草原打扮得更加美麗迷人。

近處,坐落著兩三個圓圓的蒙古包,蒙古包主要由四種顏色組成:白色、藍色、黃色和紅色。白色代表乳汁,藍色代表天空,黃色代表大地,紅色代表太陽。不遠處,有幾匹駿馬在草原歡快地奔騰,長長的尾巴和鬃毛在奔跑中高高地揚起來,過了一會兒,它們停下來,優雅地吃起草來,這時馬兒顯得溫順極了。其中,有一匹雪白可愛的小馬最引人注目,兩顆圓溜溜的眼睛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長長的鬃毛像一排軟軟的刷子,烏亮光滑的蹄子跑起來健壯有力,有時它還和幾匹馬兒嬉戲打鬧,顯出很快活的樣子,真逗人喜愛!

草原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啊!我真想變成一隻鳥兒把草原的景色盡收眼底。

三年級:pymxx1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