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國小寫景作文

庫爾勒

我的家鄉庫爾勒是個美麗富饒的地方。那裡有數不清的梨樹,所以被稱為梨城。 ----當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人間時,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小草從土裡鑽出來,舒展著它們的身體,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雨露。公路兩旁的梨樹已開滿了雪白的梨花。一陣微風吹來,花瓣紛紛飄落,好像陽春飛雪。山上的積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孔雀河,“嘩嘩”地流著。河邊的小羊有的在散步,有的側著腦袋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河裡漲滿了春水,日夜不停地流著,澆灌著農田。

----夏天,樹木長得鬱鬱蔥蔥,草地上盛開著各種各樣的鮮花。夜幕降臨的時候,庫爾勒就更熱鬧了。市中心的道路兩旁掛滿了五顏六色的彩條燈,就像一條條彩龍。熱鬧的夜市上有賣烤魚的,有賣烤羊肉的,有賣涼皮的……聽著小販們的叫賣聲,聞著香噴噴的各色地方小吃,我忍不住要流出口水來。 ----秋風送爽,柳樹和楊樹的葉子變黃了,松柏顯得更加蒼翠。秋風吹來,落葉好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色蝴蝶。這時候,我的家鄉向人們獻出了酸甜可口的葡萄、又香又脆的梨子,還有紅紅的大蘋果。

----維吾爾族老鄉坐在金燦燦的梨堆旁,一邊唱著豐收的歌,一邊把精心挑選的上等香梨裝進紙箱,運往全國各地,有些還運到香港、新加坡呢! ----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房屋、樹木、莊稼、地面,都披上了一層無瑕的白色,成了粉妝玉砌的童話世界。孔雀河邊的小湖裡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小朋友們在冰上像小鳥一樣滑著、追逐著。湖面上留下了小朋友們的歡聲笑語。

----庫爾勒一年四季景色誘人,我要讚美你,我要歌唱你,將來把你建設得更美麗。指導教師:顏冬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