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國小寫景作文

秋日物語

秋天是五彩繽紛的。

古人說:“莫羨三春桃與李,桂花成實向秋榮”。顧名思義,桂花是秋日必不可少的主角。

庭院裡,兩棵婀娜多姿的桂花樹正綻放著香氣迷人的桂花。無數朵桂花密密麻麻地開在樹枝上,看上去是那么清新、高雅,讓每一個過路人都心醉不已。這兩棵桂花樹可不一般。只要你用手輕輕地碰它一下,“嘩啦啦”一群群桂花紛紛飄落,好似綿綿細雨。頓時,地面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呦,原來秋天是金黃色的呀。

如果說,桂花是秋天的主角,那落葉就是迎秋的頑童。秋風颯爽,落葉就毫不猶豫地從枝丫上跑下來。它們好像在對大樹說:“親愛的媽媽,我們要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去,情允許我們隨風婆婆旅行吧!”大樹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也在回應:“走吧!走吧!去開始另一段奇妙的旅程!”瞧,它們飛到小河邊,躍過了牆頭,來到原野上。看,大地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落葉,你給大地披上了一件棕色的外衣。呵,原來秋天是棕色的呀。

環顧四周!秋姑娘已經走到了田野里。玉米開心極了,換了一件金衣裳;高粱很害羞,臉紅紅的;棉花吐絮了,露出潔白的笑臉;蘋果把臉漲得通紅,石榴笑得咧開了粉嘟嘟的小嘴,紫色的葡萄睜著水靈靈的大眼睛……

啊,原來秋天是彩色的呀。

文/蘇州高新區白馬澗國小小白馬文學社蔣鑫黎

五年級:嵇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