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國小寫景作文

春天就在我的心坎里

文、編/冰冰

春天來了,甜甜的春雨涮啦啦地灑落在寬闊的田野里,菜花兒抬起了頭,想讓雨點落進她們的嘴巴里;小秧苗伸出了手,想讓雨點落進她們的手心裡。布穀鳥回來了,大田裡傳出第一聲蛙鳴。

春天來了,淘氣的春風,把柳樹姐姐的辮子甩進了小河,把小朋友們的風箏送上了天。

春天來了,太陽公公從冬眠中醒來,臉紅彤彤的,閃著興奮的光芒。大地伯伯也被暖暖的春陽改變了沉睡的初衷,一反常態,一身青碧,煥發出融融蒸騰的勃勃生機......

你看,公園裡朵朵桃花爭先恐後地從樹枝上綻放開來,紅似火,粉似霞,白似雪,真箇五彩繽紛,令人目不暇接呀。老柳樹抽新芽了,微風中,柳絲如同婀娜多姿的妙齡少女在翩翩起舞。小草也心動了,跟著扭起了幼小的腰肢。岸邊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楊樹好比一個個衛士,不分晝夜地守護著這片美麗的土地……

平靜的湖面倒映著天空,顯得更藍了。它如同一面巨大的鏡子,映照著岸邊的桃紅柳綠。人們或單或雙或三或五,劃著名小船在湖中悠閒地飄蕩,呼吸著春天的氣息,感受著春的給予......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這裡……”,哪裡飄來的那么清脆的童聲?啊!原來湖中心不太高的涼亭檐下,一對燕子正在忙忙碌碌、親親熱熱、如入無人之境似地築巢......哈,歌聲來自我心裡。

真的,我酷愛春天,酷愛春天的花草蟲鳥,酷愛春天的山水人文。其實,春天就在我的心坎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