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話題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現在躺在病床上是不是覺得頭腦清楚多了?往事是不是像放電影一樣又在您的腦海裏浮現?如果是那樣的話,我要祝賀您,您的記憶已經完全恢復了。

您知道嗎?自從您那一次受腦震蕩,造成記憶減退,直至記憶完全消失,我們一家是陷入了何等的痛苦之中。望著您當時毫無表情的面容,目光呆滯的雙眼,爸爸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而我的心裏像刀割一樣難受。

難道今後就這樣完了嗎?我不隻一次地問,甚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我的夢鄉裏,都有這樣的想法,希望您能和我們再一次分享快樂。假如有那麽一天,有那麽五車書在我腦海裏翻騰,我一定要為您做最好的手術,使您的記憶完全恢復。

但畢竟夢和醒是兩個故事,歲月悄然無聲,我知道流年偷換了多少?直至我考上了××大學生物技術系,又經多方嚴格訓練,以及我和同事們不懈努力,到去年,我們終于找到了一種能使記憶可以移植的方法。兩天前,我們經過周密安排,在提取了爸爸、我、您的姐妹等人的部分記憶編碼的化學物質以後,由我親自主刀,將這些物質植入您的腦內,經過不斷溶解,這些物質將帶給您自童年以來的全部記憶,我們全家都為您高興。

媽媽,您也應該高興。您是我們施行記憶移植術並取得成功的第一人。在此之前,您可能始終都在想“我是誰?”“我在這兒幹什麽?”之類的問題,您整日都覺得無聊,甚至有些像您一樣的病人忍受不了空虛,自殺身亡,這些都是多麽不幸啊!然而您能夠再次拾得失去的記憶,和我們同享快樂,廣大的失去記憶的病人都又能通過手術恢復記憶,這又是多大的幸福啊!

您現在也許會想起您是如何扶著我一步步學走路,也許會想起您是如何教我一個字一個字學寫字。也許您會為我現在不在您的身邊感到失望。忍受一下暫時的分離吧,媽媽!我正在手術台旁為下一例病人實施手術,今後還要為許多病人解除痛苦。在這時抽個短空兒,給您一封信,祝您早日恢復,身體健康,也祝願所有像您一樣的病人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此致敬禮

您的兒子

20××年×月×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