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40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篇十

現今社會,網路時代,比起以前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越來越遙遠。一個屋檐的家人見面也不交談,人們之間多了許多的冷漠與陌生,而家書已經成為了一個遙遠的過去。在這個暑假裏,漫漫時間,我閱讀了《傅雷家書》這本書。當初選這本書是因為偶爾看到它的內容簡介,書信來往間的問與答,父親對孩子滿滿的關愛,希望孩子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以及孩子與父母之間濃濃的親情充滿在這一封封家書裏。這些正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應該需要的。

孩子處于叛逆的時期,如果缺少和父母缺乏交流溝通,那麽孩子可能會誤入歧途,成為社會的對抗者。傅雷給兒子寫的信有多種作用:一、討論藝術;二、激發青年人的感想;三、訓練傅聰的文筆和思想;四、做一面忠實的“鏡子”。信中的內容,除了生活瑣事之外,更多的是談論藝術與人生,灌輸一個藝術家應有的高尚情操,讓兒子知道“國家的榮辱、藝術的尊嚴”,做一個“德藝俱備,人格卓越的藝術家”。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受益匪淺,而最重要的是告訴我交流溝通的重要性!傅雷先生對孩子的愛表達得急切深刻,愛之極深,卻又能放之飛翔,去探索外面的世界,感受另外一片天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