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讀後感 讀後感400字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篇九

《傅雷家書》既展現了“慈母嚴父”式的中國傳統家庭,又展現了西方先進的教育理念。《傅雷家書》不僅是表達舐犢情深的一封封書信,還是一本具有人生哲理的書。

這兩位不同領域上的巨人用心靈上的溝通和言傳施教締造了《傅雷家書》,這一本不朽的作品。它將純潔正直、真誠高尚等品質找車人間。“作為一個藝術家,要先懂得做人。”,當傅雷在漫漫家屬中,用他的錚錚風骨,為傅聰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

當傅雷借著燈光,在不斷思索,最終在家書上寫下“我想時時刻刻,隨處給你做個警鍾……”當他將那一封封家書寄給大洋彼岸的服從,他總盼望,傅聰能盡快回信。

傅雷不僅是一位優秀的翻譯家,還是一位成功的父親。在家書中,每一封都寄托了思念之情。他對于傅聰國外的生活起居也十分關心,甚至達到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兩人已超越了普通父子的關系。在我看來,他們更像是朋友,他們的心始終連在一起。

洋洋灑灑的家書寄托的是望子成龍的良苦用心,貫穿的是人生哲理,表達的是對于祖國和家的熱愛。每個人讀完之後,都會感受得到那深切的希望和淳樸的愛。

返回頂部